西藏起义63周年 洛藏人团体中领馆前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3月10日,是西藏民族起义反对中共暴政63周年纪念。为此,洛杉矶藏族、维吾尔族等各人权运动团体,在中领馆前,抗议中共对西藏人权与自由的持续压制。带您了解。

周四(3月10日),洛杉矶中领馆前,数十位民众打着“西藏人权”、“西藏自由”等标语进行抗议集会

参与抗议的藏人表示,1959年西藏起义日,达赖喇嘛逃离西藏,并有约10万藏人跟随他流亡印度。63年来,中共政府以平叛、民主改革等名目,造成100多万藏人非正常死亡,并摧毁了上千座寺院。

南加州藏人协会主席Tseten Phanucharas:“所以,我们必须,特别是对于生活在自由的国家,永远不要忘记,为无法为自己说话的西藏人发声。因为那里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没有语言自由。”

抗议者还表示,中共破坏藏族文化的传承,使几十万藏族儿童和青少年离开家人,只接受汉语教育。

当天,活动现场摆放着一位25岁藏族流行歌手的照片。他于2月25日在西藏首府布达拉宫前抗议自焚后去世,是自2009年以来第158位自焚的藏人。

抗议者Tao Dhamcho:“为了西藏而斗争 ,为了引起对西藏的关注,他牺牲了自己。所以情况很可怕,以至于人们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为了引起人们对西藏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关注。”

今年3月9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重新授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使美国能够对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侵犯人权者实施制裁。

新唐人记者芮杰姬、 郭生欢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