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招外国志愿者 叙利亚士兵月薪三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俄乌战争未能速战速决,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外国志愿者加入其队伍与乌克兰作战。据报导,叙利亚军方已经开始从队伍中招募成员加入俄军,报名的叙利亚士兵将获得最高月薪3000美元,是他们目前月薪的50倍。

据《卫报》(The Guardian)周五(3月11日)报导,最近几天,与叙利亚政府有关的网站上发布了征兵公告,包括给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核心部队之一第四师(4th Division)的公告。

在写给“第四师安全办公室的人”的通知中提出了一份“立即入伍的雇员合同”,除了基本细节外,还提供了一份工作描述,其中包括“军事突袭、海外行动和前往乌克兰,并提供一切。月薪最高为3000美元,具体取决于经验”。

在11日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普京呼吁应该允许那些自愿加入俄罗斯部队的人参与进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称,在中东有1.6万名志愿者准备与俄罗斯支持的部队一起战斗。

绍伊古还提议将缴获的西方反坦克导弹系统移交给从乌克兰分离出来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俄罗斯支持的叛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回应说,来自“叙利亚的暴徒”将前来“在外国的土地上”杀人。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美国官员告诉该媒体,俄罗斯最近一直在招募来自叙利亚的战斗人员,希望利用他们在城市作战争方面的技能帮助攻占基辅。

叙利亚的军队与反阿萨德的反对派组织和伊斯兰国(ISIS)进行了长达10年的斗争,但几乎没有重新集结起来。据报导,叙利亚军队中一些最重要的单位还没有做好战斗准备。

非营利无党派的美国智库中东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的高级分析师李斯特(Charles Lister)质疑叙利亚部队对普京的作用。

“如果阿萨德政权开始向乌克兰派兵,在一场对他们来说完全陌生的战斗和环境中,他们不过是炮灰而已。”李斯特在推特上写道。

同时,乌克兰仍然保持高昂的士气。乌克兰武装部队11日表示,俄罗斯少将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被击毙,据信他是陆军第29集团军的司令。这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丧生的第三名俄罗斯少将。

此外,外国战斗人员也陆续抵达乌克兰,为基辅的政府作战,已经有2万多名外国志愿者加入抵抗俄罗斯的战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