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招外國志願者 敘利亞士兵月薪三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俄烏戰爭未能速戰速決,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呼籲外國志願者加入其隊伍與烏克蘭作戰。據報導,敘利亞軍方已經開始從隊伍中招募成員加入俄軍,報名的敘利亞士兵將獲得最高月薪3000美元,是他們目前月薪的50倍。

據《衛報》(The Guardian)週五(3月11日)報導,最近幾天,與敘利亞政府有關的網站上發布了徵兵公告,包括給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核心部隊之一第四師(4th Division)的公告。

在寫給「第四師安全辦公室的人」的通知中提出了一份「立即入伍的雇員合同」,除了基本細節外,還提供了一份工作描述,其中包括「軍事突襲、海外行動和前往烏克蘭,並提供一切。月薪最高為3000美元,具體取決於經驗」。

在11日的安全委員會會議上,普京呼籲應該允許那些自願加入俄羅斯部隊的人參與進來。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稱,在中東有1.6萬名志願者準備與俄羅斯支持的部隊一起戰鬥。

紹伊古還提議將繳獲的西方反坦克導彈系統移交給從烏克蘭分離出來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的俄羅斯支持的叛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回應說,來自「敘利亞的暴徒」將前來「在外國的土地上」殺人。

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官員告訴該媒體,俄羅斯最近一直在招募來自敘利亞的戰鬥人員,希望利用他們在城市作戰爭方面的技能幫助攻占基輔。

敘利亞的軍隊與反阿薩德的反對派組織和伊斯蘭國(ISIS)進行了長達10年的鬥爭,但幾乎沒有重新集結起來。據報導,敘利亞軍隊中一些最重要的單位還沒有做好戰鬥準備。

非營利無黨派的美國智庫中東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的高級分析師李斯特(Charles Lister)質疑敘利亞部隊對普京的作用。

「如果阿薩德政權開始向烏克蘭派兵,在一場對他們來說完全陌生的戰鬥和環境中,他們不過是炮灰而已。」李斯特在推特上寫道。

同時,烏克蘭仍然保持高昂的士氣。烏克蘭武裝部隊11日表示,俄羅斯少將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被擊斃,據信他是陸軍第29集團軍的司令。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喪生的第三名俄羅斯少將。

此外,外國戰鬥人員也陸續抵達烏克蘭,為基輔的政府作戰,已經有2萬多名外國志願者加入抵抗俄羅斯的戰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