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价格飙涨 特斯拉电动车更受青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随着美国全面禁止俄罗斯原油进口,带动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迫使人们将目光转向更省油的汽车,甚至是电动车就不足为奇了。据科技网站Electrek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特斯拉在部分美国地区的销量大幅飙升。

报导说,特斯拉公司在2022年1月在美国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所有其它豪华品牌车商。事实上,特斯拉品牌的新车年销售增长率在3月份同比增长高达49%。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感受到来自汽油价格压力的订单暴增,尤其是那些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最严重的美国地区的新订单上周增加了100%。

然而,订单的激增不会在短期内影响特斯拉的业绩,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积压了大量订单,而且还在不断推迟其预交货时间并提高定价。

今年1 月份,特斯拉的三款电动车车型在美国电池电动车(BEV)销量榜上名列前茅,其中Model Y 的预购数量为18,549辆(占所有电池电动车销量的36.8%),Model 3的销量为13,604辆(占所有电池电动车销量的27%)。相比之下,福特野马Mach-E的销量为2,781辆,排在第四位,落后于特斯拉Model S的3,903辆。

目前,特斯拉仍依靠在美国加州和中国上海的两家工厂生产电动车,未来一旦在德州和德国的工厂正式上线后,将有助于解决需求缺口,但全球性芯片短缺等供应链问题短期内并不会消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