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油價格飆漲 特斯拉電動車更受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隨著美國全面禁止俄羅斯原油進口,帶動美國汽油價格飆升,迫使人們將目光轉向更省油的汽車,甚至是電動車就不足為奇了。據科技網站Electrek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特斯拉在部分美國地區的銷量大幅飆升。

報導說,特斯拉公司在2022年1月在美國的出貨量已經超過了所有其它豪華品牌車商。事實上,特斯拉品牌的新車年銷售增長率在3月份同比增長高達49%。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已經開始感受到來自汽油價格壓力的訂單暴增,尤其是那些受汽油價格上漲影響最嚴重的美國地區的新訂單上週增加了100%。

然而,訂單的激增不會在短期內影響特斯拉的業績,因為這家汽車製造商已經積壓了大量訂單,而且還在不斷推遲其預交貨時間並提高定價。

今年1 月份,特斯拉的三款電動車車型在美國電池電動車(BEV)銷量榜上名列前茅,其中Model Y 的預購數量為18,549輛(占所有電池電動車銷量的36.8%),Model 3的銷量為13,604輛(占所有電池電動車銷量的27%)。相比之下,福特野馬Mach-E的銷量為2,781輛,排在第四位,落後於特斯拉Model S的3,903輛。

目前,特斯拉仍依靠在美國加州和中國上海的兩家工廠生產電動車,未來一旦在德州和德國的工廠正式上線後,將有助於解決需求缺口,但全球性芯片短缺等供應鏈問題短期內並不會消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