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董卿丈夫传被带走 牵涉孙力军深层大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近期大陆媒体传出消息称,中共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的富豪丈夫密春雷去年12月被带走,至今下落不明。专家分析,密春雷可能牵涉孙力军背后的深层大案。

据媒体报导,密春雷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公开露脸。他是“览海控股”创办人,旗下包括上海人寿等企业。

此前财新网曾报导说,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大约两个星期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3月11日引述多位专家的观点,分析了密春雷与孙力军之间的关系。

文章引述海外时政评论人士章天亮认为,孙力军的“操纵证券市场”,可能不是以获利为目的,他是以扰乱经济秩序为目的。

另一位时政评论人士王友群也认为,当局给孙力军定的所谓“操纵证券市场罪”,表面上是个经济犯罪的罪名,实际上是“阴谋搞政变罪”。

2015年大陆爆发大股灾,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或金融政变 。

随后,习立即强势反击,从“金融反腐”到“政法大清洗”,先后抓捕了一批金融高官、“金融大鳄”、政法高官。其中包括明天集团创办人肖建华,以及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等。

此外,今年1月中旬,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先生也曾对大纪元表示,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是指6年前,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主导搞的一次反击习近平的金融政变。

袁红冰说,“操纵证券市场”,搞“金融政变”,这是涉及国家经济命脉的大事,孙力军作为公安部的一个副部级官员,级别还低了点。孙只能算其中的一个参与者,孙的上面肯定还有人。孙的问题居然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严重。这表明,孙的上面还有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人在“操纵”他。

文章指出,对孙力军的调查虽然从2020年4月就全面开始了,但对外公开起诉孙力军的罪名,包括“操纵证券市场”这一条,是在今年初长春检察院对外宣布起诉孙力军之前才仓促决定的。而中共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正是在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从此失踪至今的。这似乎证实密春雷和孙力军两人共同犯罪。

密春雷是上海人,2003年创立览海控股,他掌控的览海系,业务分布在保险、医疗、银行、地产、汽车、融资租赁等领域。

密春雷发迹于上海市,而上海过去一直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势力控制的地盘。海外盛传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他与令计划家族关系也十分密切。

还有消息指董卿夫妇卷入了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案。

去年11月4日,住建部所属中国房地产报以《“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为题,细数密春雷发家史,操弄资本手段暴富过程。

文章表示,密春雷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更为外界熟知的身份是董卿丈夫。不过,资本江湖中关于他的传说并不少。其控制的览海控股,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还是险资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

2015年,亏损累累的航运企业中海海盛,其控股股东中国海运溢价50.3%,以每股12.55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转让8200万股股票,中海海盛由国有控股转变为民资控股,实控人变更为密春雷。前后累计斥资约30亿元人民币,买下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随即清空公司原有的航运资产,转型医疗。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筹建的保险公司上海人寿获准开业,创始股东包括上海中瀛(现在的览海集团)、中海集团、上海电企、上海城投、上海外高桥集团、陆家嘴金融发展、上海国际集团等,其中览海出资4亿人民币,是上海人寿最大股东。

文中还指,密春雷拿下上海人寿的保险牌照后,并不知足,称这只是密春雷布局金融领域的开始。之后,他又接连受让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在控股保险银行之后,密春雷也并没有停下其资本布局脚步,继续大手笔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企查查APP显示,密春雷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企业达133家。在2020年10月揭晓的《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以105亿人民币财富排名第560位。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