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劳工部:12个月通胀7.9% 再创40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美国周四(3月10日)发出的数据显示,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一年内上涨7.9%,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石油价格则是创下平均每加仑4.31美元的高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衡量通胀程度的主要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7.9%,是198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食品杂货价格上涨1.4%,是1990年以来的最快单月增长。水果、蔬菜价格上涨2.3%,单月涨幅12年来最大。

能源价格上涨了3.5%,约占整体涨幅的三分之一。天然气上涨了6.6%。石油价格更是一路上涨,周四,全美平均油价涨到每加仑4.31美元。

住房成本上涨0.5%,30年来年度增长最快。

据劳工数据,2月份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平均时薪下降了0.8%,过去一年的整体工资水平下降了2.6%。

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通货膨胀率远远超过了过去一年的工资上涨。

新唐人记者易文、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