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业陷困境 中共为自保拒绝提供飞机零部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其航空业遭到国际孤立,航空公司被禁止进入欧美和加拿大的领空,主要供应商波音和空客已经切断了俄罗斯航空公司对其飞机零部件的供应。而盟友中共为了规避风险也拒绝提供飞机零部件。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多家媒体报导,俄罗斯联邦航空署负责维护飞机适航性的官员库迪诺夫(Valery Kudinov)表示,中共此前曾对制裁俄罗斯表示关切,在俄罗斯航空业受到西方制裁的打击后,中共拒绝向俄罗斯提供飞机零部件

库迪诺夫说,在中共拒绝供应飞机零部件后,俄罗斯将寻找机会从土耳其和印度等其它国家采购。

库迪诺夫指出,在美国和欧盟制裁之后,俄罗斯公司现在正在俄罗斯注册他们的飞机,而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主要是在外国注册,由西方的租赁公司拥有。随着莫斯科的压力越来越大,他预计一些飞机将被送回租赁公司。

“航空制裁很容易执行”,美国著名的飞机工业分析师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说,“航空公司不能飞行。他们将不得不重做他们的飞机计划,目前,这些计划都是建立在西方技术之上的。”

波音和空客已经切断了俄罗斯航空公司获得其飞机零部件的途径。波音公司还关闭了在莫斯科的一个设计中心,并暂时关闭了在基辅的办事处。

航空公司的备件供应可能会在数周或数月后耗尽。航空公司可以通过停飞一些飞机和拆解这些飞机的零部件来延长仍在飞行的飞机的运营时间。但根据涵盖商业飞机的租赁条款,这种做法是被禁止的。

为免受西方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影响,中共为自保正促使卢布下跌的更快。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从周五开始,在国家控制的日常交易中,俄罗斯卢布兑人民币的波动幅度将翻倍至当日开盘价的10%左右。

由于欧洲和美国的制裁打击了俄罗斯的金融体系,卢布对其它外国货币的汇率已经崩溃。今年,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下降了40%,现在的价值还不到1美分。

中共并没有实施自己的制裁,而且基本上没有批评这次入侵。但扩大卢布对人民币汇率幅度的举措,意味着中共央行将不必补贴那些购买中国商品的俄罗斯买家,避免卢布具有超出市场价值更大的对人民币的购买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