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業陷困境 中共為自保拒絕提供飛機零部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其航空業遭到國際孤立,航空公司被禁止進入歐美和加拿大的領空,主要供應商波音和空客已經切斷了俄羅斯航空公司對其飛機零部件的供應。而盟友中共為了規避風險也拒絕提供飛機零部件。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等多家媒體報導,俄羅斯聯邦航空署負責維護飛機適航性的官員庫迪諾夫(Valery Kudinov)表示,中共此前曾對制裁俄羅斯表示關切,在俄羅斯航空業受到西方制裁的打擊後,中共拒絕向俄羅斯提供飛機零部件

庫迪諾夫說,在中共拒絕供應飛機零部件後,俄羅斯將尋找機會從土耳其和印度等其它國家採購。

庫迪諾夫指出,在美國和歐盟制裁之後,俄羅斯公司現在正在俄羅斯註冊他們的飛機,而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飛機主要是在外國註冊,由西方的租賃公司擁有。隨著莫斯科的壓力越來越大,他預計一些飛機將被送回租賃公司。

「航空制裁很容易執行」,美國著名的飛機工業分析師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說,「航空公司不能飛行。他們將不得不重做他們的飛機計劃,目前,這些計劃都是建立在西方技術之上的。」

波音和空客已經切斷了俄羅斯航空公司獲得其飛機零部件的途徑。波音公司還關閉了在莫斯科的一個設計中心,並暫時關閉了在基輔的辦事處。

航空公司的備件供應可能會在數周或數月後耗盡。航空公司可以通過停飛一些飛機和拆解這些飛機的零部件來延長仍在飛行的飛機的運營時間。但根據涵蓋商業飛機的租賃條款,這種做法是被禁止的。

為免受西方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影響,中共為自保正促使盧布下跌的更快。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宣布,從週五開始,在國家控制的日常交易中,俄羅斯盧布兌人民幣的波動幅度將翻倍至當日開盤價的10%左右。

由於歐洲和美國的制裁打擊了俄羅斯的金融體系,盧布對其它外國貨幣的匯率已經崩潰。今年,盧布對美元的匯率下降了40%,現在的價值還不到1美分。

中共並沒有實施自己的制裁,而且基本上沒有批評這次入侵。但擴大盧布對人民幣匯率幅度的舉措,意味著中共央行將不必補貼那些購買中國商品的俄羅斯買家,避免盧布具有超出市場價值更大的對人民幣的購買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