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持续升温 高风险区增为两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目前在全国各地疫情四起。天津市再有一个地区被升级为高风险区。当局加强封控,隔离大批民众,管控区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官方通报,3月10号,天津市新增18例本土确诊,其中西青区10例、津南区3例、东丽区2例。截至10号24时,西青区建筑工地累计报告41例阳性感染者;环空港区域累计报告30例。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10号,天津西青区精武镇一建筑工地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西青区一些地方被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并在西青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津南区管控区9号到11号全体居民足不出户,每两天每户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须每天做一遍核酸检测。

天津市西青区居民田女士:“我们这边要连续3天做核酸。连续3天做核酸的话,也是调成为静止(居家隔离)状态,不要随意的出行。西青区精武镇有一个工地查出来有人员呈阳性,现在感染的有十多例吧。然后这些天要大筛,西青区整个要做人员核酸。可以出行,但是这些封控管控区是不能去的。”

天津西青区红旗农贸市场附近一名商户透露,大巴车把红旗农贸市场所有人员拉走隔离,拉了一整天。

天津西青区商户:“红旗农贸市场不开了,昨天给封了,应该是凌晨就开始了吧,确诊了4例,然后给封上了,昨天就把所有人员都拉走了。大巴车好多,来回拉,拉了一天。是因为工地的确诊的那4例进红旗农贸市场吃饭了,旁边两个小区都封了。”

目前,中国大陆共有11个高风险地区,其中,有两地位于天津。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