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樱花季”登场 搭林铁蒸汽小火车赏樱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 为期一个月的“2022阿里山樱花季”,周四(10日)在阿里山沼平公园登场,园区内多达32种樱花相互争艳;现场除了爵士乐演出外,还有“森林花艺走秀”,营造浪漫赏花氛围。阿里山林铁百年蒸汽小火车也华丽现身,为2022阿里山时尚森林首部曲揭开序幕。

每年3到4月是阿里山樱花季,阿里山林铁百年SL-31蒸汽火车主题列车,穿梭樱花林间,是许多游客和摄影师等待追逐的经典画面。园区内近2800多棵樱花树点缀山林间,让游客体验全台独家的高山樱花铁道之旅。

游客:“我看花,心情很好,好不好?(好)。还有坐火车,我们还有看到日出、看到云海。”

游客:“每个地方玩都一样,只是来、现在来这个地方,看花、你的心情会很愉快。”

游客:“看樱花,(看到觉得怎么样?)心情很好,齁!烦恼都没有了。”

游客:“心情非常好,把整个月工作的辛苦的那种压力,释放了很多。”

嘉义林管处副处长李定忠:“阿里山的樱花的品系,总共有32种,这在全国可能是应该是最多的。坐这个小火车、我想这个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坐火车站在这个樱花底下,这个美景,你怎么站、怎么拍,就是怎么美。”

活动现场,爵士团队带来多首精彩的爵士曲风,为活动拉开序曲。模特儿化身山中精灵,将植物搭配时装设计,以阿里山为伸展台,透过花艺时装走秀,重新诠释阿里山花季之美。

嘉义地方检察署检察长张晓雯:“六位花仙子,他们分别的用阿里山这边不同的花朵、花艺,来展现阿里山之美。”

嘉义林管处副处长李定忠:“把这些的花艺跟森林结合在一块,达到一种时尚美的,甚至有的是带古典美的一种概念出来。”

众所瞩目的“樱王”染井吉野樱,目前已开3成左右。园区内的木兰、台湾一叶兰和玉山杜鹃等花卉,也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想一睹樱花与蒸气火车相互辉映的游客,可千万别错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