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快速攀升 16个省市封区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继续快速飙升。周四新增感染人数创两年以来单日感染人数的新高,吉林、山东和甘肃是重灾区。目前,至少已有16个省及直辖市采取封社区和封路措施。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周四(3月10日)通报,3月9日0:00—24:00,中国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2例,另有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5例,合计当日感染人数达837人。比前一天的染疫人数增加了282人,创两年来中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新高。

感染者分布在全国15个省份,半个中国都发现了新的病例,而东北的吉林、山东青岛和上海市等地区是疫情重灾区。

由于中共官方一直掩盖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外界怀疑中国大陆当前的实际疫情,远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为严重。

因疫情快速蔓延,截至目前已经至少有16个省及直辖市采取封社区和封路措施,出现疫情的各地均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

山东青岛市是这一波疫情的重灾区。青岛居民约翰周四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因为疫情,当地的高速公路已经被封闭。

约翰透露,青岛莱西有学校的学生感染,而感染源头现在不清楚,搞得各个方面都很紧张。他说:“莱西那些高速公路都封闭了,而且学校大面积停课,都改上网络课程。”

约翰表示,由于新一轮疫情找不到传播链,地方政府只好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此前一天,山东省威海市已经因疫情而封城,市内商店全部停止营业,公交车也停开。

另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广州市越秀、天河、白云等5个区,因为发生疫情,已经从周三傍晚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民众大排长龙,等候接受检测采样。

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龙海及永嘉县瓯北街道等地的居民,也因该地区出现疫情而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家门”,当地的所有公共场所也都已关停,官方要求全市范围的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

中国人口最多的上海市,也因爆发疫情而关闭了该市徐汇区所有文旅公共服务场馆、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公共场所。

虽然上海市卫健委3月9日晚间通报,该市当天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5个无症状感染者,但上海网民爆料称,该市现在已有接近200个小区因疫情被封控,仅青浦就新增了60例,徐汇六院还发生了院内感染,这些情况官方都隐瞒不报。

深圳居民张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近期中国各地都在爆发新冠疫情,根本的原因是当局没有“如实、公开公正及独立的调查”,各方面都在掩盖,而这个问题不解决,无法有效控制病毒蔓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