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外长会谈 美国谴责俄军炸儿童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乌俄战火持续,两国外长周四(3月10日)在土耳其的谈判,没有获得实质性进展。俄外长拉夫罗夫称,普京不会拒绝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乌克兰当局周三表示,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一家妇幼医院遭空袭,部分病房被毁。

据悉,空袭时有产妇正在医院分娩,还有病人被埋在爆炸废墟下。

当局周四宣布,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三人遇害,至少17人受伤。

白宫当天谴责这一暴行。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一个主权国家野蛮地使用武力,袭击无辜平民,这令人震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俄军对马里乌波尔的轰炸超过了暴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超越了暴行。入侵者对马里乌波尔所做的超越了暴行。”

泽连斯基周三确认,大约35,000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撤离。

当局计划周四开辟另外六条撤离通道。

周四,经过土耳其的斡旋,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在土耳其进行谈判,这是战争爆发以来,双方进行的最高级别谈判。

早些时候,俄罗斯同意达成新的12小时停火协议,允许平民撤离。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后表示,俄罗斯没有停火意愿,也没有对安全撤离平民做出任何保证。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如果发动侵略的国家没有这样的愿望,我们就无法停止战争。”

他还说,乌克兰正在寻找外交解决方案,但不会投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普京不拒绝和 泽连斯基会面。他还说,普京多次表示,希望乌克兰不加入北约。

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表示,已经不再寻求加入北约。

俄军入侵乌克兰已进入第三周,但莫斯科的战争目标一个也没有达到。

克里姆林宫周三首次承认,西方的制裁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冲击,将其描述为史无前例的经济战争。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目前对我们的经济产生了相当大的外部影响。”

俄乌冲突爆发后,宜家、麦当劳等外国企业纷纷撤离俄罗斯。莫斯科称,正在制定计划,没收这些外国公司资产,甚至将其国有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