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在吉林蔓延 紧急启用方舱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吉林省吉林市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数爆增,所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出现社区传播,当地紧急设立3个方舱医院,其中一个已经投入使用。

吉林疫情快速蔓延,据官方通报,3月9号,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65例,无症状感染者179例,病例主要出现在吉林市、长春市、延边州,在松原市也发现病例。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本轮疫情的重灾区吉林市,病例快速攀升,当局紧急投入三个方舱医院,将近1200个床位,其中一个已经启用。

吉林市昌邑区居民赵女士:“进不来,吉林现在封城封得老严重了,吉林现在是高风(险)。”

吉林市昌邑区某酒店工作人 匿名:“现在是不允许入住的,我们不接待外人,现在好像进都进不来了,因为现在都不通车了嘛,所有的车都不通了,高速也不通,火车都不通了。”

长春市居民民陈先生:“现在吉林(市)进不去出不来,全停,火车都停了,客运已经停办了。挺严重的,都封城了,有方舱医院。好像吉林市第五次核酸了,你这一核酸,大伙一集中,那不就传染了,唉呀,现在老百姓就是听天由命了,没办法。”

9号晚,吉林市新增6个中风险地区,其中昌邑区桦皮厂镇就有3个。

吉林市桦皮厂镇居民张先生:“就居家呗,现在还是继续做核酸嘛,应该是每天都有(病例),因为有潜伏的嘛,因为学生有(确诊)嘛,早都不上课了,现在只是上网课。方舱就是有确诊阳性的,集中隔离治疗的地方嘛,再加上有的密切接触的,可能无症状的比较多,再加上隔离点还是不够用呗。”

吉林省延边州市民董女士表示,当地封城6天,就为了排查核酸。

吉林延边市民董女士:“昨天刚开始封城,就封城6天,就为了核查这个核酸到底有多少。就在我们小区安排,就是我们楼下啦,一个单元一个单元,一个楼栋一个楼栋出来做(核酸)。”

此外,网上传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疫情非常严重,不止上报的100多例,但是校方隐瞒,相关情况有待核实。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