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尹锡悦亲美反共 台学界政界评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再来关注国际局势。韩国总统大选由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当选,也被外界解读是“亲美反共”的胜利,来看到台湾学界政界的回应。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罗致政VS.外交部长吴钊燮:“现在我们去回顾过去一段时间它们大选的过程,一直把这个所谓的中国议题,变为一个很重要的国内选举议题,现在当选的这个大统领尹锡悦,被称为相对是比较亲美反中的,你怎么看待未来台韩关系的发展?有关于其他国家的内部的这个事务,我们外交部最好是不要去做评论,但是有关于韩国政局的变化,我们会持续密切的关注,也会希望能够来推动我们台湾跟韩国之间的关系。”

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助理教授卢信吉:“整个在全世界的发展局势里面,反中(共)跟反美这样子的势力在做一个拉扯的时候,代表韩国在这里面做出了她的选择。可以预期的是,她对中共的立场越来越强硬,然后亲近于美国的外交政策的立场,包含他在选前所谈的,他要增加萨德系统这样子的防御。所以你可以看到的是,韩国做出这样一个表态的时候,应该可以让韩国重新的回到,所谓的美国这个东亚盟国的战线联盟里面。”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出声明表示,对韩国人民再次透过和平民主选举,选出国家领袖表达恭贺之意,将透过适当管道祝福当选人尹锡悦。台韩民间关系悠久深厚,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及法治等价值,期盼与韩国在既有友好基础上,以互利互惠的方式,深化两国间在重要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共同致力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奕豪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