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感冒丢失20年的记忆 连儿子也不记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英国一名住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女子因为被儿子传染感冒而身体不适,随后昏迷了两个星期,待她醒过来后,她竟然丢失了过去20年来的记忆,连她自己的儿子也不记得了。

英国《每日镜报》、《每日星报》报导,现年43岁的玛菲特-里斯(Claire Muffet-Reece)在2021年3月因为被儿子传染而出现感冒症状,于是很早就上床休息了。便无法动弹。

但她在隔天早上却没有醒来。于是玛菲特被她的丈夫史考特(Scott)送到医院急诊。她因为症状严重而被接上呼气器。在陷入昏迷长达16天之后,她终于醒了过来。

然而,醒过来的玛菲特却失去了她20年来的大部分记忆。虽然她还记得家人的脸,但却忘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比如,她不记得史考特何时向她求婚,他们何时举行婚礼,或是他们的孩子在何时出生。也不记得一系列改变世界的重大事件,疫情和封城等这些事,她都忘记了。

玛菲特和她的丈夫史考特于1995年在一家酒吧相遇,两人一拍即合,很快就确定了关系,2008年结了婚,并生下了杰克(Jack)和马克斯(Max)。

史考特回忆妻子陷入昏迷时的可怕经历时,说:他完全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一开始医生认为她是脑出血,但后来排除了这种可能性。最终她被诊断出罹患病毒引发的脑炎,致使脑部受到攻击。

虽然妻子的醒来让史考特松了一口气,但她的失忆却又令他心碎。

虽然莫菲特丧失了记忆,但是她依然能够想起她认识的人。史考特说,她会提到已经过世的亲人,她以为他们还活着。而他必须一一告诉她,他们已经不在人世了。当她得知这些消息时,她又难过了一次。

他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与她一起生活。我们试着藉由观看影片和照片来创造新的记忆,看看旧的记忆会不会回来,或是让她再体验一次。”

尽管玛菲特的失忆让这对夫妻的生活出现问题,但他们还是以幽默的方式看待这一切。

史考特开玩笑说,他会把她的昂贵手提包重新包装再送给她当礼物,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世界上最好的丈夫”。

康复期中,玛菲特的情绪非常暴躁,但史考特一直不离不弃,对她悉心照顾,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帮助。玛菲特的朋友也常来看望她,帮助她找回失去的记忆。玛菲特自己也会去了解与他们相关的事物。

玛菲特表示很感谢她的丈夫,为她和孩子们奔波劳累。同时也很感谢她的朋友。玛菲特还表示,她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如何写作,她的职业生涯正慢慢开始。至于丢失的那段记忆,她认为找不回来也没关系,她可以创造很多快乐的记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