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再袭伊斯坦布尔 学校停课至14日

暴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月下旬才遭遇35年来最严重暴雪侵袭,3月9日又面临一波冷锋报到,专家认为,西伯利亚强烈冷气团南下,恐为伊斯坦布尔带来1987年以来最严重风雪。当局宣布14日前学校停课,大部分公务员停班。土航今、明天当地两座机场起降航班取消。

中央社引述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报导,根据预测,当地9日深夜起又有一波冷锋报到,当地本周内都将密集降雪,有时会雨夹雪,如此天候状况将持续到14日。亚洲岸12日将会密集降雪,夜间气温会降到摄氏零度以下。

国家气象局9日在声明中指出,降雪将伴随强风,伊斯坦布尔(istanbul)大部分地区积雪会达20公分深,预测今天开始气温会介于摄氏负6到负10度间。气象局也已就低能见度、交通中断、道路结冰发布警报,而且可能出现树木、电线杆倒塌和屋顶坍塌。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已经决定取消今、明天在伊斯坦布尔两座机场起降航班。

土航在声明中说:“由于伊斯坦布尔天候状况恶劣,原订3月10、11日从伊斯坦布尔机场(Istanbul Airport)和萨比哈格克琴机场(Sabiha Gokcen Airport)起降的一些航班取消。”

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昨天报导,土航决定取消约114个国内航班、71个国际航班,土航旗下安纳托利亚航空(AnadoluJet)则取消约20个国内航班。由于恶劣天候持续,取消航班总数很可能还会增加。

伊斯坦布尔巿政府和省政府都已对“昨晚开始,将持续到下周”的大雪发布警报。省府公告,学校将停课到14日,提供紧急、安全和交通服务以外的公务员于14日前停班。

对于全巿逾4000公里长道路系统,伊斯坦布尔巿府部署包括铲雪车在内的2000部车辆和9500名人力,希望保持道路安全畅通;巿府员工也会对马路洒岩盐以防止结冰,并且在交通繁忙路段部署拖车对受困大雪的车辆提供立即救援。

巿府同时宣布,行走欧洲和亚洲岸的专用道巴士(metrobus)将全天候营运。

巿府9日还表示,如果发生大塞车时,会对车上民众发送热汤和饮水。街友则可以前往庇护所躲避风雪。(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伊斯坦布尔1月下旬才遭遇35年来最严重暴雪侵袭,城巿的欧洲岸道路交通大乱,数以千计驾驶弃车躲避大雪,并靠专用道巴士才得以解脱,但马路一夕间变成“汽车坟场”;欧洲最繁忙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当时暂停航班起降多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