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三八节 大陆民间以各种方式声援铁链女

3月8号,大陆民间借妇女节,掀起关注徐州铁链女高潮,有人在街头举牌声援、有人以行为艺术身戴铁链在街上行走、还有人在建筑外墙创作大型的“铁链女”涂鸦作品。

两会维稳 铁链女事件声援者遭约谈

“铁链女”事件,也成为中共两会期间的重点维稳话题,三八节前后,中共出动大量警力,封群封号抓人,并约谈为锁链女发声的公民和大批高校校友,但民众仍然发声要真相。

汶川地震遇难学生家长李德全约见人大代表

四川汶川5.12地震遇难学生家长李德全,早前向当地的10多名人大代表发出《人大代表约见书》,要求在3月2号到4号之间,与各位代表举行约见会议,反映问题。但这些代表没有一个人出席会议。

福州维权人士梁白端起诉街道办

福州维权人士梁白端,去年3月遭福州鼓楼区南街派出所警察暴力殴打。同年8月,南街街道办人员又入室盗走了梁白端的扩音喇叭等。12月,梁白端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进入梁家的南街街道工作人员姓名”,但街道至今不与答复。今年2月,梁白端向晋安区法院起诉南街街道办违法。目前,法院已经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