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三八節 大陸民間以各種方式聲援鐵鏈女

3月8號,大陸民間借婦女節,掀起關注徐州鐵鏈女高潮,有人在街頭舉牌聲援、有人以行爲藝術身戴鐵鏈在街上行走、還有人在建築外牆創作大型的「鐵鏈女」塗鴉作品。

兩會維穩 鐵鏈女事件聲援者遭約談

「鐵鏈女」事件,也成爲中共兩會期間的重點維穩話題,三八節前後,中共出動大量警力,封群封號抓人,並約談為鎖鏈女發聲的公民和大批高校校友,但民眾仍然發聲要真相。

汶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李德全約見人大代表

四川汶川5.12地震遇難學生家長李德全,早前向當地的10多名人大代表發出《人大代表約見書》,要求在3月2號到4號之間,與各位代表舉行約見會議,反映問題。但這些代表沒有一個人出席會議。

福州維權人士梁白端起訴街道辦

福州維權人士梁白端,去年3月遭福州鼓樓區南街派出所警察暴力毆打。同年8月,南街街道辦人員又入室盜走了梁白端的擴音喇叭等。12月,梁白端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公開「進入梁家的南街街道工作人員姓名」,但街道至今不與答覆。今年2月,梁白端向晉安區法院起訴南街街道辦違法。目前,法院已經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