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投票率达77%!出口民调拉锯 估尹锡悦险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周三(9日)是韩国总统大选日,随着不断开票,投票率达到77%,两位候选人势均力敌,出口民调显示两人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选情胶着。

韩国记者 韩霏:“在首尔阳川区的第六投票所,可以看到一大早,就有民众前来,投出他们神圣的一票,选出未来五年的国家总统。”

韩国第20届总统大选投票9日登场,这次大选共有4419万7692位登记选民,其中36.93%已经事前投票,是2014年实施事前投票制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竞逐总统宝座的三人当中,执政的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民调各自维持在40%左右,支持度持平,难分伯仲。选民除了聚焦候选人的外交政策,也关注经济、疫情、房地产政策。

韩国首尔选民 李成镇:“这次总统大选投票,20多岁、30多岁的人的投票率很重要,所以一大早就来这里投了票。”

韩国首尔选民 金镇洙:“两个候选人都各有优点,比起哪个候选人更好,谁能做得更好更重要。首先,候选人李在明,对青年和房地产政策更现实。候选人尹锡悦,他的外交政策,还有稳定国内的政策会更有效果 。”

韩国两大候选人的内政主张,在住宅及福利政策上都相当接近,李在明政策较偏向以政府力量管制,尹锡悦则较偏向以市场力量解决。外交政策都主张亲美,但在对北韩及中共的政策上差异较大,李在明提出延续文在寅政府方向,持续亲中立场,对北韩态度较和缓。而尹锡悦对中共立场较强硬,并积极反对北韩核武,也提议追加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首尔选民 李贤燮:“中共看不惯我们发展的好。以前,韩国一直和中国走得更近,但他们现在也感觉到,韩国国民(反共)的情绪变化,所以中共一直阻碍我们亲美,给我们施加压力,所以说实话,现在我们讨厌中共。对待中共,韩国应该挺直腰板。”

韩国本次总统大选的投票率有75.7%。根据韩国媒体晚间公布的出口民调分析,在野的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将以48.4%得票率,领先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两位候选人相差约20万票,仅有0.6%的投票率差距,低于民调误差值0.8%。韩国也预计,本届大选开票统计,将持续到凌晨。

新唐人亚太电视韩霏、黄彦菱台北韩国首尔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