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韩国大选日增破34.2万例确诊

林郑称全民检测时间未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周三(3月9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4,9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601万人死亡。香港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当局的严厉措施令民众不满。韩国大选日当天,新增病例突破34.2万,但不影响投票。

周三是韩国总统大选投票日,新增34.2万确诊,再创新高,比前一天爆增将近14万,新增158人死亡。

尽管确诊人数出现历史新高,选民仍踊跃投票。

韩国选民 Shin Dong-Sik :“尽管 COVID-19 病例创下单日新高,但我出来行使公民权利,为国家未来的发展。”

当局上周六特别开放十个投票站,让确诊者提前投票。

香港周三新增超过5.8万例确诊,包括滞后通报的部分,新增染疫死亡195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改口称,还未决定全民核酸检测时间。她上个月曾说,3月将进行三轮全民检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关于强制全民检测,这仍然是我们正在筹划的项目。但至于什么时候启动,则完全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此前,民众担心如果检测后呈阳性,不知将受到怎样严厉对待,如果住进四人一间的临时隔离所,后果可怕。

据港府出入境部门统计,2022年,超过9.4万港人经香港国际机场离开香港。

在南美国家巴西,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有4.7万例确诊,458人死亡。

随着疫情消退,里约热内卢从周二起,取消室内室外强制口罩令。

里约热内卢卫生部长 Daniel Soranz:“今天我们在里约热内卢的情况有所不同,COVID病例数非常少,重症病例也增加很少。”

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巴西联邦区,当局已决定取消室外口罩令;圣保罗将在周三跟进。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