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大選日增破34.2萬例確診

林鄭稱全民檢測時間未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週三(3月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4,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601萬人死亡。香港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當局的嚴厲措施令民眾不滿。韓國大選日當天,新增病例突破34.2萬,但不影響投票。

週三是韓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新增34.2萬確診,再創新高,比前一天爆增將近14萬,新增158人死亡。

儘管確診人數出現歷史新高,選民仍踴躍投票。

韓國選民 Shin Dong-Sik :「儘管 COVID-19 病例創下單日新高,但我出來行使公民權利,為國家未來的發展。」

當局上週六特別開放十個投票站,讓確診者提前投票。

香港週三新增超過5.8萬例確診,包括滯後通報的部分,新增染疫死亡195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改口稱,還未決定全民核酸檢測時間。她上個月曾說,3月將進行三輪全民檢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關於強制全民檢測,這仍然是我們正在籌劃的項目。但至於什麼時候啟動,則完全取決於疫情的發展。」

此前,民眾擔心如果檢測後呈陽性,不知將受到怎樣嚴厲對待,如果住進四人一間的臨時隔離所,後果可怕。

據港府出入境部門統計,2022年,超過9.4萬港人經香港國際機場離開香港。

在南美國家巴西,過去一週,平均每天有4.7萬例確診,458人死亡。

隨著疫情消退,里約熱內盧從週二起,取消室內室外強制口罩令。

里約熱內盧衛生部長 Daniel Soranz:「今天我們在里約熱內盧的情況有所不同,COVID病例數非常少,重症病例也增加很少。」

首都巴西利亞所在的巴西聯邦區,當局已決定取消室外口罩令;聖保羅將在週三跟進。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