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星巴克等知名品牌暂停在俄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周二(3月8日),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麦当劳和星巴克分别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他们将暂停在该国的业务,并对发动战争的决定,提出了一致的谴责。

这是美国标志性品牌的一个象征性举动。其中,百事可乐麦当劳在数十年前就在该国营运,当时还是苏联时代,这些合作被认为改善了国际关系。

据路透社报导,麦当劳表示,在关闭847家餐厅的同时,将继续支付当地62,000名员工的工资。

1990年,麦当劳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uare)开设了第一家店。一年之后,苏联正式解体,麦当劳也成为了美国资本主义蓬勃发展的象征。

“我很高兴他们回心转意,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杰弗里·索南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在知悉麦当劳的举动之后说。

索南菲尔德编制了一份美国公司名单,追踪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后,还有哪些美国公司没有撤出俄罗斯的业务。在周二之前,这四个知名品牌,都是表格上最引人注目的名字。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它的象征意义和实质意义一样大。”索南菲尔德说。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百事可乐在俄罗斯营运已超过60年,当地业务约占年营收的4%,是少数赢过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的地区。

百事可乐表示,它将暂停在俄罗斯销售百事可乐、7UP和Mirinda等品牌的产品,并停止投资和所有广告促销活动。

不过,百事可乐也表示,它将继续销售一些基本产品,如婴儿配方奶粉、牛奶和婴儿食品。

“作为一家食品和饮料公司,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更忠于我们业务的人道主义精神”,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塔(Ramon Laguarta)在一份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

星巴克比麦当劳更进一步,表示它将暂停所有俄罗斯商业活动,包括其产品的运输。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在上周五的一封信中,谴责了这些袭击。

可口可乐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官方饮料。该公司也表示,将暂停在那里的业务。

“在乌克兰发生悲惨事件后,我们的心与那些必须承受无情后果的人们同在”,可口可乐在周二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监测和评估局势,情况正在不断变化。”

其他几家公司也对俄罗斯进行了谴责。

亚马逊公司周二表示,它将停止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申请云服务的新客户。环球音乐暂停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在线约会服务Bumble,将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App商店中,删除其应用程序。

早先,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已停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并表示将完全切断与该国的联系。壳牌的主要对手埃克森美孚公司也表示,将退出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生产。

周二,美国也加强了对莫斯科的制裁,禁止俄罗斯石油和能源进口。英国表示,在2022年将逐步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使企业有时间找到替代供应来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