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对决李在明 韩总统大选结果今晚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韩国第20届总统大选投票9号登场,结果预计在9号半夜揭晓。这次事前投票率创新高,也堪称史上最难预测的大选之一。韩国最终投票率是否能在1997年大选后,再次突破八成大关,备受外界关注。而候选人的美中外交和对朝鲜的政策,也是关注焦点。

记者现在在首尔阳川区的第六投票所,可以看到一大早,就有民众前来,投出他们神圣的一票,选出未来五年的国家总统。

首尔时间,9号凌晨6点多,韩国第20届总统大选正式启动。这次大选共有4419万7692名的登记选民,其中36.93%已经事前投票,创下2014年实施事前投票制度以来的最高纪录。

竞逐总统宝座的三人当中,执政的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民调各自维持在40%左右,支持度持平,难分伯仲。

韩国首尔选民金镇洙:“不是为别的国家着想,我觉得,首先要有以我们国家为中心的想法,以我们的国家利益为主作出判断。”

韩国首尔选民李贤燮:“朝鲜发射导弹,我认为是朝鲜想要我们紧张,继续维持韩国现政权对朝鲜所做的那些,让他们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发射导弹。”

57岁的韩国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主张“务实外交”,承袭文在寅的“三不政策”,也就是“不增加部署萨德、不参与美国主导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不建立涉及日本的三边军事联盟”。

而61岁的在野党候选人尹锡悦,支持三不,认为这是提供“重置”与中共外交关系的契机。他还指出,韩国半导体应该和中国脱钩。

韩国媒体上个月对韩国民众的国家好感度民调调查中,对中共的好感度只有2.6分,与朝鲜相差无几。候选人的对中主张,也成为选情关键。

包括KBS在内的韩国三大电视台,将在首尔时间晚上7点半,陆续公布出口民调。同一时刻,所有投票将正式结束,开始点票。如果一切顺利,投票结果今晚就能揭晓。

新唐人记者韩霏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