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奖得主李玉失联 海内外连署营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获得今年奥斯卡自由人权奖的山东维权人士李玉,在2月21号失去音信。失联前她曾联系朋友,说遭到当地官员的威胁。目前海外民主人士发起营救李玉母子的连署活动。

旅美民主公益人士界立建近日对新唐人表示,山东维权人士李玉失联前曾告诉他,冬奥会结束后,当地政府正准备罗织口袋罪要收拾她。山东枣庄市官员曾威胁她说,不要接受外媒采访,不要联系外界信息或者其他人,如果这么做,会对她采取强制措施。

旅美民主公益人士界立建:“这个强制措施就是她现在已经被失联了,一个是外媒报导她有关系。还有一个原因,2月的中旬,海外的一些人权组织提名第九届奥斯卡自由人权奖的候选名单,17号,我们这天投票,她已经获得了这个奥斯卡自由人权奖。”

界立建提到,2月21号,李玉发给他信息说,地方官员要找她谈话,让她感到危险,并被迫交出她各种社交软件的账号密码、手机、电话号码。

辽宁访民姜家文表示,李玉已联系不上,她的两个手机号是空号,另一个关机。

辽宁访民姜家文:“她告诉我,有两个人看着她,给她换手机了,再没说其他的,消息说的失联。”

李玉因房子被强拆,维权多年没结果,走向反抗中共暴政之路。因纪念六四,两次遭判刑共入狱六年。当年刚满周岁的儿子被强行送到孤儿院。去年8月出狱后,她要求探视儿子,遭到拒绝,李玉向外界曝光后,今年2月16号终于见到多年不见的儿子。

界立建:“孩子还在襁褓之中,就给抢走。最近的一次,见了不到10分钟,孩子袖子挽起来,胳膊上新伤痕还有旧伤痕,李玉心都碎了。她在失踪之前告诉我,我如果遭遇不测,拜托外界一定要营救我的孩子。”

界立建表示,他们在海内外发起连署营救李玉母子,并在国际妇女节举牌声援徐州铁链女等受迫害的中国妇女。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