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发新一波疫情 已至少三代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陕西西安市日前爆发新一波疫情,目前出现至少三代传播,并已蔓延到陕西两座城市及山西省。当局调整多个中风险区,再度加强封控

据官方通报,3月8号,西安市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自5号以来,西安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7例本土确诊,并且已经出现至少三代传播,确诊者活动轨迹遍及机场、饭店、餐厅等。

8号晚,西安市新城区有两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西安市已有10个中风险地区,封(管)控场所201个。

西安市新城区一商户透露,核酸检测频繁,疫情对生意影响也挺大。

西安市新城区某商户:“旁边的这个小区现在是封控区,他们那边是有一例阳性,昨天确诊。出疫情的这块检测比较频繁,比较多吧,新城区,我们基本上3天得检测两次吧。(入住率)不高,实话,大家一看这边这两天不是很稳定的话,能不来就不来吧,那当然(对生意影响挺大的)啦,是啊。”

西安市新城区小杨烤肉店附近商户:“我们对面就是超市,卖菜的人多一点,别的店基本上都没人,我们这也是人少得很,基本上都没人,一天也就几个人。(小杨烤肉)那不是有确诊的嘛,员工也确诊啦,希尔顿也封着呢,这次好像还比以前那个还厉害。”

西安市曲江新区凯悦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住店客人都被拉走隔离。

西安市曲江新区凯悦酒店工作人员:“酒店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一个封闭状态,在我们酒店有1例确诊的客人。(住店的客人)都在集中隔离呢,都已经带走了,只有少部分员工在酒店这边就地隔离,住店的客人都挪走了。”

目前西安疫情已蔓延到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和山西省。网上视频显示,汉中市略阳县居民正在排队做核酸。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