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俄乌战中玩两面派 专家:恐引火烧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接下来,请您收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疫情升温创2年新高 中共“动态清零”失效

中国大陆疫情不断升温,习近平上周六(5日)首度提出“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专家分析,当局清零效果有限,而从强制清零到“动态”清零,主要是因为经济和社会的压力,“中国式”防疫路线图将只是新的一套限制和政策。

中共俄乌战中玩两面派 专家:恐引火烧身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共一方面支持俄罗斯,7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仍强调,中俄深化合作,未来前景巨大;而另一面,中共又试图扮演俄乌和平调停者。专家分析指出,中共在玩弄两面派游戏,恐引火烧身。

女志工又失联 网吁妇女节改“铁链女”头像

徐州“铁链女”事件延烧至今,民众对官方处理结果深感失望。7日又传出声援“铁链女”女志工已失联多日,消息说她再度被徐州警方抓捕。公益人士林生亮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大陆网民,“3月8日妇女节当天全网改用‘铁链女’头像,朋友圈只发一张‘铁链女’图片。”还有天津网友涂鸦铁链女图像,以多种形式提醒外界,勿忘铁链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