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年度报告 中俄是最大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根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DNI)的最新年度威胁评估报告,中俄是最大敌人,中国正在发展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的核武器军力之一,而俄罗斯将利用一切机会破坏美国及其盟友。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一(3月7日)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DNI的解密报告。报告说:“在未来一年,美国及其盟国将面临一个日益复杂和相互关联的全球安全环境,其特点是大国竞争和冲突根源越来越多,而对所有国家的集体、跨国威胁则挤占我们的注意力和有限的资源。”

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因斯(Avril Haines)、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国家安全局局长保罗‧中曾根(Paul Nakasone)将军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二(8日)将出席众院听证会,届时中、俄以及乌克兰战争的最新进展可能成为提问焦点。

周一公布的年度评估代表了美国17个情报机构对美国面临的主要威胁的共识,该报告是议员和政策制定者用作做出关键决定、推进立法和制定预算的基准。

但是该评估报告是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撰写的,截至信息日期是1月21日。

评估报告当时的警告是,俄罗斯决心在近期内占领乌克兰和其它国家,但同时俄不希望与美国军队发生直接冲突。

“我们评估认为,莫斯科将继续采用一系列工具来推进其自身利益或破坏美国及其盟国的利益。”评估报告称,“我们预计,当俄罗斯的利益受到威胁,且预期行动成本较低,或者它看到了一个权力真空的机会时,莫斯科就会插手危机中。”

中共对美威胁 核武网攻以及高超音速导弹
评估报告说,另一方面,中国共产党“在向台湾施加统一压力,削弱美国的影响力,并在华盛顿和其合作伙伴之间制造隔阂,培养一些有利于其威权制度的规则”。

美国情报部门称,中国(中共)“将继续进行其历史上最大的核力量扩张和核武库多样化”,因为北京对“限制其计划的协议不感兴趣,也不会同意锁定美国或俄罗斯优势的谈判”。

中共想要控制台湾的行为可能让半导体芯片的全球供应链受到更多干扰。北京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但中共从未统治过台湾这个民主地区一天。

报告称:“中国(中共)仍将是美国技术竞争力的最大威胁,因为北京瞄准了美国及盟国公司和机构的关键部门以及专有商业和军事技术。”

而且中共“几乎肯定有能力发动网络攻击,破坏美国境内的关键基础设施服务,包括针对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和铁路系统”。

报告披露,中共去年发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完全绕世界飞行并影响到了中国境内”。美国最初将中方这次的武器实验所有相关细节标为高度机密。

此外,伊朗将试图继续削弱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朝鲜致力于扩大其核武库和弹道导弹的发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