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構年度報告 中俄是最大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根據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DNI)的最新年度威脅評估報告,中俄是最大敵人,中國正在發展成為歷史上最強大的核武器軍力之一,而俄羅斯將利用一切機會破壞美國及其盟友。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一(3月7日)晚些時候發布了一份DNI的解密報告。報告說:「在未來一年,美國及其盟國將面臨一個日益複雜和相互關聯的全球安全環境,其特點是大國競爭和衝突根源越來越多,而對所有國家的集體、跨國威脅則擠占我們的注意力和有限的資源。」

國家情報局局長艾薇兒‧海因斯(Avril Haines)、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國家安全局局長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將軍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二(8日)將出席眾院聽證會,屆時中、俄以及烏克蘭戰爭的最新進展可能成為提問焦點。

週一公布的年度評估代表了美國17個情報機構對美國面臨的主要威脅的共識,該報告是議員和政策制定者用作做出關鍵決定、推進立法和制定預算的基準。

但是該評估報告是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撰寫的,截至信息日期是1月21日。

評估報告當時的警告是,俄羅斯決心在近期內占領烏克蘭和其它國家,但同時俄不希望與美國軍隊發生直接衝突。

「我們評估認為,莫斯科將繼續採用一系列工具來推進其自身利益或破壞美國及其盟國的利益。」評估報告稱,「我們預計,當俄羅斯的利益受到威脅,且預期行動成本較低,或者它看到了一個權力真空的機會時,莫斯科就會插手危機中。」

中共對美威脅 核武網攻以及高超音速導彈
評估報告說,另一方面,中國共產黨「在向台灣施加統一壓力,削弱美國的影響力,並在華盛頓和其合作夥伴之間製造隔閡,培養一些有利於其威權制度的規則」。

美國情報部門稱,中國(中共)「將繼續進行其歷史上最大的核力量擴張和核武庫多樣化」,因為北京對「限制其計劃的協議不感興趣,也不會同意鎖定美國或俄羅斯優勢的談判」。

中共想要控制台灣的行為可能讓半導體芯片的全球供應鏈受到更多干擾。北京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但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這個民主地區一天。

報告稱:「中國(中共)仍將是美國技術競爭力的最大威脅,因為北京瞄準了美國及盟國公司和機構的關鍵部門以及專有商業和軍事技術。」

而且中共「幾乎肯定有能力發動網絡攻擊,破壞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服務,包括針對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和鐵路系統」。

報告披露,中共去年發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完全繞世界飛行並影響到了中國境內」。美國最初將中方這次的武器實驗所有相關細節標為高度機密。

此外,伊朗將試圖繼續削弱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朝鮮致力於擴大其核武庫和彈道導彈的發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