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治疗伤痛 乌防空洞内女孩拉琴视频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随着乌克兰俄罗斯之间战斗的不断升级,乌克兰平民首当其冲。男女老少都躲在掩体和防空洞里,以保护自己免受俄军的袭击。一个乌克兰女孩在防空洞拉小提琴的视频走红网络,融化人们的心的同时更让人心痛。

乌克兰外交部(MFA)周一(3月7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女孩正在乌克兰的一个防空洞内用小提琴演奏利森科(Mykola Lysenko)创作的乌克兰歌曲《好一个月光之夜》(Nich Yaka Misiachna/What a moonlit night)。

前一天,推特上的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令人心碎,在乌克兰的一个防空洞中,一名小女孩演唱了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中的热门歌曲《随风而逝》(Let It Go)。

在挤满大人和儿童的掩体里,小女孩动人的演唱让防空洞顿时安静起来,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可以看到一个照顾小孩的妈妈在抹眼泪。演唱完后,房间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周一,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进行第12天的入侵。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约50公里处的马卡里夫(Makariv)的一家面包工厂遭到炮击,至少有13人死亡。其它多个城市包括基辅在内都遭到了炮击。

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中部、北部和南部城市的炮击引发了安全问题,克里姆林宫周一宣布再次停火并建立一些人道主义走廊,允许平民逃离。

但乌克兰拒绝了俄罗斯对哈尔科夫、基辅、马里乌波尔和苏梅等城市的撤离提议,因为许多撤离路线是通往俄罗斯或其盟友白俄罗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说:“这是一个不能接受的提议。”

在周一与俄罗斯的会谈后,一名乌克兰谈判代表表示,在就撤离平民的后勤问题方面取得了一些小进展,但没有达成显着改善局势的更广泛的协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强烈谴责俄罗斯对平民区的轰炸,他说:“这简直是恐怖。”他呼吁西方国家为莫斯科准备一套新的制裁措施。他认为,面对持续的入侵,实施更多制裁是一件“道德的事情”。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