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治療傷痛 烏防空洞內女孩拉琴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隨著烏克蘭俄羅斯之間戰鬥的不斷升級,烏克蘭平民首當其衝。男女老少都躲在掩體和防空洞裡,以保護自己免受俄軍的襲擊。一個烏克蘭女孩在防空洞拉小提琴的視頻走紅網絡,融化人們的心的同時更讓人心痛。

烏克蘭外交部(MFA)週一(3月7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個女孩正在烏克蘭的一個防空洞內用小提琴演奏利森科(Mykola Lysenko)創作的烏克蘭歌曲《好一個月光之夜》(Nich Yaka Misiachna/What a moonlit night)。

前一天,推特上的流傳的另一段視頻令人心碎,在烏克蘭的一個防空洞中,一名小女孩演唱了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中的熱門歌曲《隨風而逝》(Let It Go)。

在擠滿大人和兒童的掩體裡,小女孩動人的演唱讓防空洞頓時安靜起來,大家聚精會神地聆聽,可以看到一個照顧小孩的媽媽在抹眼淚。演唱完後,房間裡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週一,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進行第12天的入侵。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約50公里處的馬卡裡夫(Makariv)的一家麵包工廠遭到炮擊,至少有13人死亡。其它多個城市包括基輔在內都遭到了炮擊。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中部、北部和南部城市的炮擊引發了安全問題,克里姆林宮週一宣布再次停火併建立一些人道主義走廊,允許平民逃離。

但烏克蘭拒絕了俄羅斯對哈爾科夫、基輔、馬里烏波爾和蘇梅等城市的撤離提議,因為許多撤離路線是通往俄羅斯或其盟友白俄羅斯。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說:「這是一個不能接受的提議。」

在週一與俄羅斯的會談後,一名烏克蘭談判代表表示,在就撤離平民的後勤問題方面取得了一些小進展,但沒有達成顯著改善局勢的更廣泛的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強烈譴責俄羅斯對平民區的轟炸,他說:「這簡直是恐怖。」他呼籲西方國家為莫斯科準備一套新的制裁措施。他認為,面對持續的入侵,實施更多制裁是一件「道德的事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