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俄罗斯网攻 纽约市进入“超高戒备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周一(3月7日)上午,美国联邦参议员陆天娜纽约市警察局共同提醒民众,防范俄罗斯网络攻击。警方表示,纽约市目前已进入“超高度戒备”的状态。请看记者报导。

纽约市警察局情报和反恐副局长米勒(John Miller)警告,俄罗斯可能利用网络攻击来报复美国的制裁。

他强调,纽约市的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的威胁一直很高,但目前从正常的高度戒备升级到超高度戒备状态。

纽约市警察局情报和反恐副局长John Miller:“这类似于我们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我们知道我们是头号目标。现在看到的,有点像应对911事件的网络(攻击)版本。”

记者:“与会的官员们指出,由于纽约作为美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让当局对来自俄罗斯、中共等的网络攻击更是提高防范,并向民众给出建议。”

美国联邦参议员陆天娜:“不良攻击者包括:来自俄罗斯、中(共)国、伊朗、朝鲜。这些攻击者从网络罪犯到不同的网络实体,他们可能是个人行为或由国家资助。”

当局给出的防范网络攻击的方法包括:更改为更复杂的密码、不同的账户使用不同的密码、保持软件APP等更新以及启用双重身份认证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