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俄羅斯網攻 紐約市進入「超高戒備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週一(3月7日)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陸天娜紐約市警察局共同提醒民眾,防範俄羅斯網絡攻擊。警方表示,紐約市目前已進入「超高度戒備」的狀態。請看記者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和反恐副局長米勒(John Miller)警告,俄羅斯可能利用網絡攻擊來報復美國的制裁。

他強調,紐約市的關鍵基礎設施面臨的威脅一直很高,但目前從正常的高度戒備升級到超高度戒備狀態。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和反恐副局長John Miller:「這類似於我們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我們知道我們是頭號目標。現在看到的,有點像應對911事件的網絡(攻擊)版本。」

記者:「與會的官員們指出,由於紐約作為美國的經濟和金融中心,在俄烏戰爭的背景下,讓當局對來自俄羅斯、中共等的網絡攻擊更是提高防範,並向民眾給出建議。」

美國聯邦參議員陸天娜:「不良攻擊者包括:來自俄羅斯、中(共)國、伊朗、朝鮮。這些攻擊者從網絡罪犯到不同的網絡實體,他們可能是個人行為或由國家資助。」

當局給出的防範網絡攻擊的方法包括:更改為更複雜的密碼、不同的帳戶使用不同的密碼、保持軟件APP等更新以及啟用雙重身分認證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