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冲击世界粮仓 欧、亚、非洲面临粮食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俄罗斯乌克兰被称为“世界的粮仓”。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正在威胁着欧洲、非洲和亚洲人民的粮食供应和基本生活。

战争爆发后,乌克兰有数百万人或逃离家园,或加入战斗,使大片土地无人耕种。从乌克兰向全世界运送小麦和其它粮食的港口也被迫关闭。同时,发起战争的俄罗斯一方,因面临西方制裁而影响粮食出口。

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经济学家Arif Husain:“今天,大约30%的小麦来自这两个国家。20%的玉米来自这两个国家。而大约80%的葵花籽油,来自这两个国家。因此,这场危机的影响是全球性的。”

黎巴嫩小麦进口商联盟负责人Ahmed Hoteit:“黎巴嫩大约80%的小麦从乌克兰进口,黎巴嫩每年消费6,200到6,300吨小麦。去年我们从乌克兰进口了5,200吨小麦,其余的来自俄罗斯、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

虽然目前全球小麦供应尚未中断,但粮食价格正在飞涨,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如果战争持续下去,那些依赖乌克兰小麦出口的国家,可能将从7月开始,面临粮食短缺。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荣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