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道主义通道目的地遭谴责 乌俄将第三轮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周一(3月7日),乌、俄战争进入第12天,双方将进行第三轮谈判。俄罗斯再次宣布停火,承诺提供人道主义走廊,但部分通道途径俄罗斯,受到外界谴责。

乌克兰周日发布视频,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在哈尔科夫被击落坠毁。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发布视频,显示“苏-35”战斗机对乌克兰发动空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果入侵继续,俄罗斯没有放弃对乌克兰的计划,那么我们需要新制裁方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要求国际社会抵制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还需要多少死亡和损失,来保护乌克兰的天空?”

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战机,帮助抵挡入侵的俄军。

而莫斯科在多次撕毁停火协议后,再次宣布周一停火,开通六条人道主义通道

不过,六条通道中,有四条只能通往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以及其它乌克兰城市。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还发布视频,显示坦克继续在基辅地区集结。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俄罗斯)开放人道主义通道的(方案)是不可接受的。”

乌克兰谴责莫斯科政治作秀,呼吁开辟真正有效的人道主义通道。

同时,大批乌克兰平民周一继续涌入波兰。

波兰当局表示,俄罗斯入侵以来,100多万乌克兰人逃到波兰。

欧盟周一警告,如果俄军入侵继续,乌克兰将有500多万人逃亡。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短短一周内就有150万(乌克兰)难民。”

土耳其外长周一,宣布,俄乌双方外长同意,周四(10日)在土耳其进行第三轮谈判

另外,针对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当局种族灭绝,联合国最高法院周一开始正式听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