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道主義通道目的地遭譴責 烏俄將第三輪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週一(3月7日),烏、俄戰爭進入第12天,雙方將進行第三輪談判。俄羅斯再次宣佈停火,承諾提供人道主義走廊,但部分通道途徑俄羅斯,受到外界譴責。

烏克蘭週日發布視頻,稱一架俄羅斯戰機在哈爾科夫被擊落墜毀。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發布視頻,顯示「蘇-35」戰鬥機對烏克蘭發動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果入侵繼續,俄羅斯沒有放棄對烏克蘭的計劃,那麼我們需要新制裁方案。」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要求國際社會抵制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還需要多少死亡和損失,來保護烏克蘭的天空?」

澤連斯基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戰機,幫助抵擋入侵的俄軍。

而莫斯科在多次撕毀停火協議後,再次宣布週一停火,開通六條人道主義通道

不過,六條通道中,有四條只能通往俄羅斯及其盟友白俄羅斯,以及其它烏克蘭城市。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還發布視頻,顯示坦克繼續在基輔地區集結。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俄羅斯)開放人道主義通道的(方案)是不可接受的。」

烏克蘭譴責莫斯科政治作秀,呼籲開闢真正有效的人道主義通道。

同時,大批烏克蘭平民週一繼續湧入波蘭。

波蘭當局表示,俄羅斯入侵以來,100多萬烏克蘭人逃到波蘭。

歐盟週一警告,如果俄軍入侵繼續,烏克蘭將有500多萬人逃亡。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短短一週內就有150萬(烏克蘭)難民。」

土耳其外長週一,宣布,俄烏雙方外長同意,週四(10日)在土耳其進行第三輪談判

另外,針對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當局種族滅絕,聯合國最高法院週一開始正式聽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