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母亲斥官员视频曝光:儿子被送战场当炮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俄乌战争持续至今死伤不断,不少士兵战死或遭俘虏,一群愤怒的俄罗斯母亲在与一名地方长官对峙时,指责总统普京将她们的儿子当作“炮灰”。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一(3月7日)公布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于6日俄罗斯爆发全国性反战示威活动这天曝光。(点此观看视频

在视频中,西伯利亚库兹巴斯地区(Kuzbass)的州长谢尔盖・茨维列夫(Sergey Tsivilev)怅然若失地站在学校体育馆的舞台上,向一群士兵的家属解释他们的家人正在乌克兰战斗,家属指责克里姆林宫在撒谎,把他们的儿子当作炮灰,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送上战场。

茨维列夫试图向家属解释不能对“军事行动”做结论或批评时,被在场的人们快速打断。

“这是一次特别行动,目前,没有人可以对特别行动发表评论”,州长茨维列夫说,“这些人被利用了(were used)······”

“利用了!”一位母亲打断道,“所以我们的孩子被利用了?”

“我们都被骗了,都被骗了。他们被送到那里当炮灰,”一位妇女喊道,“他们很年轻,他们毫无准备(被送上前线)。”

茨维列夫试图安抚母亲们的抗议,告诉她们军事行动将很快结束时,他很快就被一名妇女大喊:“当他们都被杀了的时候!”

尚不清楚视频中妇人们的儿子是否在乌克兰身亡。在俄罗斯,士兵的母亲拥有重要的社会地位。在1980年代,第一个反对苏联入侵阿富汗的就是军人的母亲。

另一方面,乌克兰当局陆续释出对俄罗斯士兵的采访画面,并召开记者会,呼吁俄罗斯母亲来基辅接孩子 。

据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视频,大多数被俘虏的士兵是新兵,称自己不知道被部署到一场全面的战争中,相反,他们认为他们正在进行另一场军事演习。他们似乎还缺少食物和设备。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