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母親斥官員視頻曝光:兒子被送戰場當炮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7日訊】俄烏戰爭持續至今死傷不斷,不少士兵戰死或遭俘虜,一群憤怒的俄羅斯母親在與一名地方長官對峙時,指責總統普京將她們的兒子當作「炮灰」。

英國《每日電訊報》週一(3月7日)公布了一段視頻。這段視頻於6日俄羅斯爆發全國性反戰示威活動這天曝光。(點此觀看視頻

在視頻中,西伯利亞庫茲巴斯地區(Kuzbass)的州長謝爾蓋・茨維列夫(Sergey Tsivilev)悵然若失地站在學校體育館的舞台上,向一群士兵的家屬解釋他們的家人正在烏克蘭戰鬥,家屬指責克里姆林宮在撒謊,把他們的兒子當作炮灰,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被送上戰場。

茨維列夫試圖向家屬解釋不能對「軍事行動」做結論或批評時,被在場的人們快速打斷。

「這是一次特別行動,目前,沒有人可以對特別行動發表評論」,州長茨維列夫說,「這些人被利用了(were used)······」

「利用了!」一位母親打斷道,「所以我們的孩子被利用了?」

「我們都被騙了,都被騙了。他們被送到那裡當炮灰,」一位婦女喊道,「他們很年輕,他們毫無準備(被送上前線)。」

茨維列夫試圖安撫母親們的抗議,告訴她們軍事行動將很快結束時,他很快就被一名婦女大喊:「當他們都被殺了的時候!」

尚不清楚視頻中婦人們的兒子是否在烏克蘭身亡。在俄羅斯,士兵的母親擁有重要的社會地位。在1980年代,第一個反對蘇聯入侵阿富汗的就是軍人的母親。

另一方面,烏克蘭當局陸續釋出對俄羅斯士兵的採訪畫面,並召開記者會,呼籲俄羅斯母親來基輔接孩子 。

據烏克蘭國防部發布的視頻,大多數被俘虜的士兵是新兵,稱自己不知道被部署到一場全面的戰爭中,相反,他們認為他們正在進行另一場軍事演習。他們似乎還缺少食物和設備。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