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红”伏特加因遭抵制更名 老板曾被普京流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以来,美国部分地区掀起抵制俄罗斯商品的风潮,多位州长发布行政令,禁止销售俄罗斯制造酒类,导致一些“非俄罗斯产”的伏特加酒类“莫名躺枪”。

美国一些酒吧老板在网上发出了倾倒伏特加以抗议俄罗斯的视频,其中被倒掉的酒还包括非俄罗斯制造的“苏联红”伏特加(Stolichnaya)。

该制造商上周五(3月4日)宣布“苏联红”伏特加将以“Stoli”的名字进行销售,重塑品牌形象,并重申“Stoli伏特加品牌和公司所有人尤里・谢弗勒(Yuri Shefler)已在20多年前被驱逐出俄罗斯”。

制造商表示,“苏联红”品牌是在拉脱维亚注册,其伏特加只使用斯洛伐克的原料。

Stoli集团的创始人谢弗勒(Yuri Shefler)在俄国出生,是名亿万富翁,因反对普京于2000年被流放。从那一年起,Stoli的伏特加产线就在拉脱维亚设立,集团总部则设在卢森堡。

CNN商业分析称,美国多州对伏特加的抵制不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根据全国性贸易组织蒸馏酒理事会(DISCUS)的数据,俄罗斯产的伏特加,其每年只占比很小的销售额。在美国消费市场上,俄罗斯生产的伏特加不到1%。

IWSR饮料市场分析公司说,在美国国内消费的所有伏特加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美国生产。

美国多州禁止贩售俄国酒

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Spencer Cox)2月26日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该州酒饮管理部门从商店货架上撤下所有俄罗斯制造和俄罗斯品牌的产品。考克斯在声明中说:“犹他州不会支持俄罗斯企业,不管交易规模有多小。”

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克里斯・苏努努(Chris Sununu)也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该州酒类经销店停止出售俄罗斯品牌和在该国生产的酒类。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迪怀恩(Mike DeWine)已指示该州商务厅停止购买和销售Russian Standard品牌的伏特加。这是该州唯一销售的一款俄罗斯伏特加。

宾州酒类管控委员会则指示所有售酒商店和酒吧下架俄罗斯制造的产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