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铁链女案仍发酵 人贩真名住址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5日星期六,亚太时间是3月6日星期日。

今天焦点:独家重磅:人贩真名住址曝光,曾送乡书记一男童;徐州再抓志愿者;俄2将领阵亡,普京红眼放硬话;飞机疯狂扫射,英2记者中枪;乌女成慰安妇,俄军性侵11杀6;韩正与孙力军是小团伙?

60秒新闻

俄军5日宣布暂停对乌克兰部分地区的轰炸,建立人道主义走廊,疏散平民。但乌官员随后谴责,俄军违反停火协议,使得东南部重镇马里乌波尔不得不停止疏散工作。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彭博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4日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报导。当天普京签署一项新法案,如果记者发表的信息与官方就俄乌战争的声明相悖,将被投入监狱。俄罗斯议会两院都通过了这项立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日与王毅就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预谋、无端且无理的战争进行对话。布林肯表示,全球都在关注哪些国家支持自由、自决与主权基本原则,并齐心协力坚拒与回应俄罗斯的侵略,确保莫斯科付出高昂代价。王毅表示,中方不愿意看到乌克兰局势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希望尽早停火,实现政治解决。

国际残奥会5日表示,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共央视审查了残奥会主席帕森斯的反战演讲。发言人表示,“已经过去了24小时,我们仍在等待中国央视的答复。”此外,本轮英超和德甲在中国遭到禁播,也与乌俄战争有关。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5日抵达北京,填补了持续一年零五个月的大使职位空缺。伯恩斯与同行使团人员和家人将隔离3周。

韩国3月9日将举行总统大选。朝鲜5日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的物体,最高度达550公里、飞行距离约300公里,与上个月27日发射的准中程弹道导弹相似。日本和韩国都对此表示谴责。

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5日下午1点,包括中共等几个不透明国家的通报数字,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199万8,583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4,402万9,251人;单日死亡9,044人,累积死亡总数是600万9,837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今天的内容比较多,但是内容比较重磅,请大家耐心听完。有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关于铁链女李莹的部分,这部分料很猛。第二部分是乌俄战争,内容很新但很血腥。第三部分是关于中共的部分。

铁链女依旧发酵 徐州再抓志愿者

3.8妇女节马上就到了,铁链女的身份还没有确定,所以社交媒体上很多网友在呼吁,希望这件事的热度不要消失。我注意到有网友拍下了手举标语的照片,上面写着“丰县真相不出,我们永远在过三八耻辱节”。

此前曾闯董集村探访李莹的2位女志愿者,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微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能抱起120斤”更新了头像,上面有几个字。“人没事,大小号都被禁言,平台在内测,暂不开放注册,话题热度不能降”。

据知情网友昨天(4日)透露,从“我能抱起120斤”的家人那里得知,3月1日晚10点,徐州警方带走了“我能抱起120斤”,然后就失去了联系。但是徐州警察并没有出具拘留通知书,早已经超过了48小时。但是没有人敢为她发声,网友们非常担心。

在“我能抱起120斤”失联的48小时前,也就是被徐州警方带走的当天,她似乎准备飞往云南昆明,然后开车到怒江。看她与朋友的对话,似乎是准备看望小花梅的舅舅,同时要拿一个信息。

不知道是她与朋友的聊天对话被监控到,还是因为中共2会的原因,或者是两者都有,当天晚上“我能抱起120斤”就被徐州警方带走了。

另外据“骄傲女孩”在推特上表示,云南小花梅的老家那边,警方控制的比徐州还要严。“骄傲女孩”提醒,目前不要去福贡县亚谷村探访追查,注意安全。

今天(5日)早上,还看到这样一个截图,似乎是某个学校的“紧急通知”。通知中表示,“境外几股不法分子还一直持续策划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炒作徐州事件,影响中国形象。”要求“切勿在线上线下转发、评论,以免被不法势力利用”。

可以看出,中共对铁链女李莹这件事相当重视。不过它的重视并不是要解决这件事,而是要强力压制真相,让这件事不了了之。所以越是这样,我们就越是要关注李莹,关注她的生死安危。

值得一提的是,铁链女事件似乎也得到了香奈儿的关注。他们最近的一次秀场变成了大超市,模特们就穿梭在超市里面。其中有几位模特的脖子上,戴着“锁链”走秀,大锁头非常显眼。

还有一段视频,是一位黑人正在表演。大家注意他的装扮和道具,脖子上也挂着一条带锁头的项链,特别是他的右手还拿着一把筷子。

这两段视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摄的。但现在被网友翻炒,非常有影射的意味。还有不少网民在微博晒出照片,表示在大学宿舍入口等地方看到了手抄的公开信,呼吁人们继续关注铁链女。

公开信表示,“当我们沐浴在阳光下的时候,有人正在忍受铁链的痛苦。徐州离我们不远,拐卖妇女也不是虚构的血腥故事。任何一起拐卖妇女的事件都值得你我关注——我们是幸存者,可我们不是局外人。要知道,有些时候,遗忘与淡漠是一种本不应该的宽容”。“她即是我,我即是她”。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证明人们都没有忘记铁链女,都在关注着李莹。我们在3月8日当天,也会安排一点特别内容,就是全球网友用不同语言说的铁链女那句话,“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我们已经收集到了很多网友的声音,来自很多国家、很多地区、很多民族,也包括李莹家乡的朋友,甚至有只比李莹小3岁左右的校友。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期节目。

人贩真名住址曝光 曾送乡书记一男童

接下来我要爆一点大料了。2月24日的节目中,我提到了拐卖李莹的一个实际参与者,一位以拐卖为职业的老年妇女,并公开了她的一张远景照片。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那一期节目。

那个爆料是一位丰县的网友向我做的独家披露。就在今天(5日)将要截稿的时候,那位朋友又给我发来了爆料,这次的爆料更详细,直接踢爆了那个老年妇女的姓名,还有其他参与者。

邮件中写道,参与“铁链女”拐卖的犯罪分子中,“未被当局控制的也就是这位老妇了”。他表示,如果民间良心人士不提前获取“铁链女”的真实身份信息,铁链女可能永远无法回家了。

邮件中指出,“这位老妇名叫刘玉荣”。从八十年代初开始,刘玉荣就从山西贩卖婴儿到山东,后来参与妇女的贩卖。周围十里八村都有她贩来的婴儿,都是男孩。

网友表示,单单众所周知的就有五六个,其中一个被送给了当时的欢口乡党委书记(现在是欢口镇)。刘玉荣送给欢口镇党委书记这个男孩,为她的一个外甥换取了乡党委的工作机会。后来刘玉荣的外甥先后在欢口镇担任土地所和民政所领导职务。

网友介绍,刘玉荣所处的鲁南地区与苏北搭界。虽然分属两个省份,但是口音都属中原官话。而这两个地区的人文、生活习惯都与徐州非常接近。

除了刘玉荣,还有一个参与拐卖李莹的人,这个人居住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石井镇南李家庄村。

如果您对这个村子不了解,我可以给您讲一个小故事。前段时间大陆出了一个“拉面哥”,这个事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拉面哥”为人憨厚淳朴善良,卖拉面十多年一直都是3块钱一碗,从不涨价。

更让人感动的是,“拉面哥”爆红网络后,他没有靠流量变现,而是继续卖拉面。还利用自己的流量,积极帮助丢失孩子的家庭寻亲,因此在社交媒体上一度爆红。

大家在网络上搜索“拉面哥”,就可以找到他的相关信息。有意思的是,这位“拉面哥”的家,也是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梁邱镇。只不过“拉面哥”居住的村子是杨树行村,而那个人贩子居住的村是李家庄村,但两个村子相聚还不到5公里。

参与拐卖李莹的两个人贩子,详细资料已经曝光了。我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在安全稳妥的情况下,秘密地搜集整理更多更详细的资料,也可以人肉一下这两个人贩子。一起来帮助李莹回家。

可以说,网友今天爆料的内容非常震撼,已经具体到了人名和住址。在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这位网友,能够顶着巨大的压力,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向我们爆料,谢谢您!

网友亮明身份 爆料确凿可信

在2月24日的节目中,我说了这样一段话。“这位网友的爆料,我不能证实真伪。但是从网友披露的信息内容看,我相信这份爆料的真实性。而且这位网友特别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和一些经历,所以我相信网友说的是真的。但为了保护这位知情人的安全,恕我不能公开他的信息。”

不过这位网友在今天(5日)的邮件中,特别要求我公开一些可以公开的信息。应他的要求,我现在就跟大家介绍一点关于他和他父亲的情况。

这位网友叫胡伟,是一名中共党员,但不算是体制内的。所以他经常自嘲,说自己是没打到黄鼬,却弄了一身骚气。他说他知道很多做了坏事的人,都在为了自保而暗自退党。

他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只是比同龄人多读了一些书。做过村副主任、主任,后来又捡了被贪得盆满钵满的人遗弃的村支书。

但是他的父亲一直没有认清中共的真面目,被蒙在鼓里,做过一些利民的好事。为村里打井、铺设自来水、通电、修桥,为了给村里争取扶贫款,乘车一袋袋的绿豆往县城里送。

胡伟介绍,后来他父亲“被同族的宗族势力夺走了村支书的位置”。“在被人霸占官位的腌臜中”,因为一个小手术后的轻微感染,他的父亲就离世了。

胡伟说,“只有我知道,他的离世,内心的腌臜是罪魁祸首,哑巴吃黄莲煎熬是他的夺命丸。”胡伟告诉我,当时有很多不眠之夜,熄灯后的黑暗中,都可以看到父亲香烟的光亮,还可以听到他的叹息声。

胡伟写道,“唉~这个叹息声我永远无法忘记。打开灯与他四目相对,我读到了他的腌臜和无奈”。

这是胡伟先生要求我公开的部分。还有一些部分,胡伟先生没有让我公开,所以我还是要谨守秘密,保护他和他家人的安全。不过我要特别补充一句,胡伟先生还对我讲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也许在未来机缘成熟的情况,胡伟先生可能允许我讲给大家。我们看机缘。

普京红眼放硬话? 制裁俄国等同宣战

我们来关注紧张的战争局势。今天(5日)已经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10天了。普京可能是杀红眼了,当地傍晚时分,普京在与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飞行人员会面中表示,如果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那就等同于是“宣战”。

CNN引述普京的说法,如果哪个国家、地区和组织主张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俄国就会将他们视为直接参战者。普京放话称,“要求设立禁飞区这种要求,不仅对欧洲,对整个世界都会带来巨大和灾难性的后果”。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几乎完成了对乌克兰防空系统的破坏。包括乌克兰的武器、弹药、航空、防空系统仓库等军事基础设施等等。

普京这番强硬表态,显然是在针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美国国会议员的通话做出的回应。稍早前,泽伦斯基与美国参议员举行了视频会议,他要求美国加强对俄罗斯制裁,包括能源方面的制裁,同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昨天(4日)已经表示,北约不考虑设立禁飞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同一个会议上表示,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可能就会导致“欧洲全面战争”。

从普京的说法看,好像是杀红了眼了,哪个国家要制裁俄罗斯,他就会跟这个国家立即开战。这种状态下,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亡和冲突。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虽然双方现在没有统一说法,但乌俄双方的损伤肯定都不小。

2俄高阶将领阵亡 平民撤离协议短命

乌克兰总参谋部在今天(5日)的推文中表示,爆发战争以来,有一万多名俄军官兵被击毙。《每日电讯报》引述西方官员表示,继俄军第41军团副指挥官苏霍维斯基被击毙后,又有两名高阶将领被击毙,分别是师长和团长。

这位西方官员认为,俄军高级将领接连阵亡,说明俄军的侵略行动可能陷入了停滞,迫使指挥官不得不亲临前线。

至于双方将士的真实伤亡情况,外界还没有看到更新的数字,只看到乌克兰平民死亡数字和难民数字在不断攀升。

联合国难民署透露,双方开战以来,至少有351名平民丧生,707人受伤。而目前从乌克兰逃到波兰、匈牙利、摩尔多瓦、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等邻国的难民大概有130万人。如果局势继续恶化,恐怕将达到400万人。

虽然双方开战,但平民都是无辜的。所以乌俄双方经过第二轮谈判,达成一个协议,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停火,让平民撤离战区。但遗憾的是,这个撤离平民的协议3个小时后就被俄罗斯撕毁了。

俄罗斯国防部今天(5日)晚间表示,当晚6点开始,恢复在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卡的进攻。发言人科那申科夫说,“这些城市的人口被民族主义者当作肉盾,利用沉默的机会,重新集结并加强了他们的阵地”。

俄罗斯塔斯社表示,恢复攻击后,“没有一个平民能够沿着宣布的安全走廊离开这两个城市。”

马里乌波尔居民、44岁的工程师亚历山大就在马里乌波尔,接受BBC采访的时候就站在街上。他说“每隔三到五分钟就能听到炮击声”,“那些开车试图逃离的人正在返回,场面一片混乱!”

飞机扫射奇迹逃生 英2记者中枪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几乎吸引了整个世界的目光。英国“天空新闻”也向乌克兰前线派出了5人团队。但是他们在基辅附近却遭到了疑似俄军的射击,两名记者都中了枪。

不过幸运的是,子弹都打到了防弹衣上,最终5人都成功逃离了。虽然是成功逃离了,但是当时的情况真是异常危险,生死就在一线之差。

“天空新闻”首席特派员拉姆齐表示 ,他与摄影记者莫克勒,以及3名制作人沃勒斯、利特夫年科、范海登一行5人,正在前往基辅以西大约30公里的小镇布恰。

一路上因为道路封锁,他们不断换路,花了几个小时后,赫然看到远方天空的俄军直升机朝地面开火,布恰小镇似乎又变成了战场。在一处哨站,乌克兰军人建议不要再往前走了。

拉姆齐和同事接受了建议,决定开车返回。在行经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突然传来小小的爆裂声。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打到了车上,车胎爆了,他们不得不停下了车子。

紧接着,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他们遭到了疯狂的扫射,子弹打在汽车的挡风玻璃、方向盘、仪表盘和座椅上,炸起物到处乱飞。

驾车的沃勒斯和当地人利特夫年科先行跳下车,寻找掩体躲避。而莫克勒、范海登和拉姆齐仍在副驾驶和后座上蜷曲著身体,以躲避攻击。

开始拉姆齐他们还以为是误会,可能是乌克兰哨战误认为是俄军而发生的情况,于是他们不断高声喊是记者,但是什么都无济于事,子弹仍然不断地飞来。

拉姆齐他们意识到,必须马上离开车子。范海登打开了车门,随即就趴倒在地上爬行,并滚下路堤躲藏。拉姆齐刚要下车,后背已经中了一枪。不过因为穿着防弹衣,倒没什么太大感觉,就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一样。他赶紧戴上头盔跑了出去,在路边远处一下失去平衡跌倒了。

这个时候车上只剩下摄影记者莫克勒,在同伴的不断呼喊下,莫克勒等了一会才跳下车子逃跑。莫克勒也中了两枪,幸好也都是打在了防弹衣上,并无大碍。

后来乌克兰方面透露,向拉姆齐他们发动攻击的是俄罗斯侦察小队,专门负责破坏工作。制作人沃勒斯直说,别说5个人全数生还,就是逃出一个人,都可以说是奇迹。

的确是非常惊险,也真的是奇迹,在飞机疯狂扫射的情况下,竟然全部生还。我想这次遭遇,很可能是这些人一生当中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次经历,在死亡边缘幸运地走了回来。

但是对入侵的俄军来说,这不过是他们犯下罪行的一个不值一提的部分。

乌女性成慰安妇 俄兵性侵11女杀6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太阳报》都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今天(5日)的报告中指出,已经接到了多例报告,俄军在各个城市都曾性侵乌克兰女性,有多名女性被性侵后又被杀死。

库列巴呼吁,国际社会应该支持乌克兰,使用《国际法》,调查俄国政府的罪行。他强调,这是对抗敌人“目前唯一最文明的工具”。

在CNN的报导中,一名27岁的女生卓里娜表示,她住在俄军已经占领的赫尔松。现在俄军已经无法无天,在路上,尤其是在晚上,乌克兰女生随后都可能遭到俄军性侵。

卓里娜说,“我们现在都只能待在家里,照顾好自己。因为我们真的非常害怕,俄军开始到处抓女生当慰安妇”。

卓里娜表示,她知道有一名17岁的少女,在遭到俄军性侵后,直接被杀死了,所以现在当地的女性都相当害怕。

另外据乌克兰媒体“米斯图”报导,在赫尔松当地,已经至少传出有11名女生遭到了俄军性侵。其中6人已经惨死,只有5人幸存。

不过一分为二地说,俄军士兵当中也不都是这么坏,也有心地善良的人。哈尔科夫的卡洛琳娜在Instagram上传了一段自拍影片,声泪俱下的讲述了2月25日那天的遭遇。

当天早上,俄军炮轰她所在的村庄后,她和妈妈驾车外出采购食物返回途中,俄军战车挡道,她们就下车步行。这时两个年轻的俄军士兵靠近她们,大约20来岁,“连武器都握不牢”。

两个士兵陪她们在车旁坐了下来,大约15分钟左右。突然其他俄军开枪了,卡洛琳娜的妈妈胳膊上中枪了,痛苦地呻吟着。俄国士兵马上把她扑倒在地闪过子弹,并大声喊着“不要开枪,是自己人”!

但枪声又响了起来,另一名士兵倒在了她身上,死去了,另一个士兵也中枪了。这是卡洛琳娜听不到母亲出声了,起身一看,她母亲已经没有气息了,原来头部也中弹了。

俄军的枪击一直在持续着,卡洛琳娜躲在一个金属箱子后面,一动也不敢动。等了很久,直到枪声停歇,她才回到车上,也让那名中枪受伤的大兵上了车,然后全速离开了枪战地点。

韩正往事被踢爆 与孙力军是小团伙?

接下来我们说一点中共方面的情况。中共两会今天(5日)进入了第二天,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可能会有些不踏实了。因为他的一些往事被人翻了出来,韩正曾助力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升迁。

自由亚洲“夜话中南海”专栏撰稿人表示,上海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谁都明白“孙力军胡作非为,孟建柱难辞其咎”。但是孙力军当年从上海跨界进入公安部,背后的“伯乐”却是时任上海市长的韩正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江泽民时期的2001年,韩正当时还是上海副市长,孟建柱是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当年4月,孟建柱被调往江西,后来调任公安部任职。文章表示,无论哪一个时期,韩正与孟建柱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对孟建柱的上海亲属,韩正一直是关照有加。

2008年两会期间,韩正已经当上了上海市长,而孟建柱进入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韩正曾前往拜会孟建柱。吃饭当中,孟建柱表示希望上海“老家”推荐一个得力秘书。

孟建柱提出两个条件,第一是外语过硬,第二是已经有一定级别,不然跨界调入公安部,有“突击提拔”的嫌疑。于是韩正就趁机提拔了上海外事办副主任孙力军。

但上海知情人透露,韩正推荐的时候,孙力军还指示上海外事办的一个小处长。因为孟建柱提出要有一定级别,不想越级提拔,所以韩正心领神会。利用自己的职权,先把孙力军提拔为上海外事办副主任,随后才办理从上海到公安部的调令。

其实孙力军早前只是一个卫生系统小官,在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担任翻译。慢慢地熬成了副处长、处长,随后被韩正相中,调进了上海市政府外事办。

知情人还透露,孙力军与韩正的关系最早也可以追溯到2015年前后。当时上海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加拿大,时任上海卫生局外事处处长的孙力军是随团翻译。回来之后,韩正就将他调入了上海市外事办。

在这期间,孙力军的主要工作就是做韩正的英文翻译。孙力军也很喜欢市政府的人称呼他为“韩市长的英文秘书”。

从这位上海知情人披露的情况看,孙力军能够快速晋升,从卫生官员到上海市外事处官员,然后跨界进入公安部,并逐渐跃升为公安部实权派。前前后后都没有离开韩正和孟建柱,早期是韩正提拔,后期是孟建柱跨界提升。

从这种特殊关系可以看出,孙力军与韩正和孟建柱的关系都不会差,孙力军应该不会忘了他的两位恩主。如果套用中共当局的说法,他们之间“团团伙伙”的关系应该是比较紧密的。

1月15日,孙力军已经在电视上认罪了。而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正在担纲,力求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余毒。对韩正、孟建柱和孙力军之间的关系,王小洪应该是不难摸清的。

那么习近平会不会顺势收拾韩正和孟建柱呢?我觉得这两人现在很可能像怀里踹了兔子一样。坏事做多了,就会心里不踏实。

**************************************
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晓之以恩;到“爹亲娘亲不如党亲”,动之以情;再到“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求人们听话;最后“党叫干啥就干啥”,中共完全主宰了人们的一切思想与行为。那么,党到底叫人干了什么呢?

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最爱主持人气王投票:https://www.youlucky.biz/valentinesdayspecial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