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50個電台聲援烏克蘭 同時播放反戰歌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近日,全歐25個國家、150個電台於3月4日早同一時間播放約翰·列儂的反戰歌曲《給和平一個機會》,以此來聲援烏克蘭,提醒世人,不要對戰爭視而不見。

據中央社4日報導,烏克蘭電台在內的150個歐洲電台同一時間播放歌曲《給和平一個機會》,以團結行動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這場活動由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 EBU)發起,它表示,有超過25個歐洲國家電台參加,許多歐洲民營廣播電台也自發加入其中。烏克蘭等國家在內的上百萬戶家庭、汽車與公共場所,都在同一時間響起這首有名的反戰歌曲

柏林-布蘭登堡新聞廣播電台(RBB)負責人、也是計劃發起人斯勒辛格(Patricia Schlesinger)向媒體表示,「烏克蘭戰爭的可怕每天越來越顯而易見。我們的團結、人性與支持是必要的。歐洲電台攜手提醒世人歌曲意義是個好的訊號,它敦促我們不應視而不見。」

烏克蘭電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執行製作人塔巴成柯(Yurii Tabachenko)說,「今天,歐洲圍繞著烏克蘭而團結,這真的很重要。」

歐洲廣播聯盟總經理柯蘭(Noel Curran)指出,這首歌曲對和平強而有力的呼籲將在上百萬聽眾中迴響。面臨世界分崩離析,能夠創造讓人民團結一心的時刻,他感到很驕傲。

歐洲廣播聯盟主席暨法國電視台執行長孔奇(Delphine Ernotte Cunci)表示,「烏克蘭戰事顯示傳播絕對也是武器。我們與烏克蘭公共媒體同在,將盡一切可能讓他們的聲音被聽見,同時打擊以新聞自由為名的虛假訊息。」

《給和平一個機會》這首歌曲是由「披頭士」前成員約翰·列儂(John Lennon)創作,收錄於1969年出版的「塑膠小野樂團」(Plastic Ono Band),這也是約翰·列儂離開「披頭士」後的第一張專輯。

歐洲廣播聯盟成立於1950年,總部設於日內瓦,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媒體聯盟,囊括56國、113名電視與電台成員。除了播放歌曲聲援外,歐洲廣播聯盟自戰爭爆發後也持續向烏克蘭公廣平台提供技術支援,確保順利運作。

烏克蘭抗擊俄羅斯侵略的戰爭仍在繼續,烏克蘭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日表示,第一波來自其它國家的志願軍1.6萬人已經抵達烏克蘭,將成立一個國際防禦軍團。烏克蘭每天都收到盟友援助的武器,他相信一切都會成功。

此外,據大紀元報導,烏克蘭網絡安全官員表示,全球有超過40萬名志願黑客和IT專家,正幫助他們進行網絡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