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否認轟炸平民 畫面揭穿俄軍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通電話時,堅稱俄軍沒有轟炸住宅區,並稱所有關於俄軍攻擊的報導都是「假新聞」。不過,在距離基輔50公里的博羅江卡,1日遭俄軍空襲下,有兩座住宅大樓被摧毀,約100人受困瓦礫堆下。

普京否認轟炸平民的說辭言猶在耳,但一張張照片及視頻揭發俄軍的攻擊行為。

烏克蘭副外長札帕拉洛瓦(Emine Dzhaparova)分享的影片,博羅江卡(Borodyanka)有一棟灰色大樓半毀,還有一些公寓著火。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俄羅斯的砲擊下,200人從博羅江卡撤離,他們在地下室待了兩天。

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遭俄軍集束炸彈(子母彈)攻擊的死亡人數從47人攀升至49人。

在基輔郊區城鎮伊爾平(Irpin)被轟炸市區,照片顯示當地居民驚慌失措走避。

2022年3月4日,在基輔郊外的伊爾平市,一名男子在一座被砲擊後燃燒的房屋前奔跑。(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基辅郊外的伊尔平市,一名妇女經過被炮击后燃烧的房屋前,情緒激動。(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基輔郊外的伊爾平市,49歲的耶夫根-茲博爾梅爾斯基站在他被砲擊後燃燒的房屋前落淚。(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4日,在烏克蘭伊爾平,百姓攜帶他們的物品,穿過布卡和伊爾平市之間前線的一座有爭議的橋樑,撤離到安全地帶。(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俄羅斯導彈擊中哈爾科夫的國家警察大樓。

▼斯洛維尼亞駐哈爾科夫大使館也遭砲擊。

烏克蘭港市馬立波(Mariupol)市長表示,1日在俄羅斯攻擊下,當地有超過100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