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雕塑 巨型“海滩野兽”御风而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荷兰的艺术家和工程师联手,制造出一个以海风为动力的设备,能像真的动物一样行走,让人大开眼界。

在宽阔的沙滩上,矗立着由塑料管制作而成的巨大雕像。一阵阵海风吹过,这些巨大的雕像在风帆和机械腿的作用下竟然动了起来,有的像哺乳类动物般走动,有的如爬虫类动物蠕动,真是一幅相当奇特的景象。

这些雕像名为“沙滩动物”,由荷兰艺术家和工程师西奥・詹森创作而成,材料却是用了最为常见和普通的管子。

沙滩动物”设计师西奥‧詹森:“这是我们在荷兰用于房屋电缆的管子。因此它非常便宜且非常容易获得。”

不过工艺设计却是相当不容易的,现年73岁的詹森从事这个项目已经有30年了,“沙滩动物”也经过了很多次的改良。

“沙滩动物”设计师西奥‧詹森:“你看到的是第一个‘沙滩动物’。在我现在看来,它看上去很差劲,只能移动背部的腿。”

现在新版的“沙滩动物”已经能够更好的适应户外沙滩环境,对于风暴、沙子、水的耐受力也大大提高。詹森希望他最终可以让“沙滩动物”无需维护长久的存在沙滩之上。

目前,詹森设计的“沙滩动物”正在荷兰海牙艺术博物馆展览,展期一直到7月3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机会去亲自看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