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成功打捞出坠入南海海底的F-35C战机残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周四(3月3日)发布声明宣布,周三,美国海军从南海海底打捞了一架美军F-35隐形战斗机残骸,该战机于1月撞击在航母甲板上后坠海

声明称,1月24日,这架F-35C在进行“例行飞行操作”时未能成功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而是坠入大海。美国第7舰队第75特遣部队(CTF 75)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协调完成打捞工作。

第七舰队在新闻稿中介绍了打捞使用的工具。新闻稿说,为了从“大约12,400英尺”深的海底打捞战机残骸,一支美国海军小组使用名为CURV-21的“遥控车辆”,将“专用索具和吊索连接到战机上”。

海军表示,索具和吊索链接上战机后,用于打捞飞机的潜水支援船上的起重机“下降到海底并连接到索具上”。该小组最终将F-35战机提升到海面,然后将战机放在船上运回来。

新闻稿称,战机将被运送到附近的军事设施,以协助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海军团队花了37天时间才将坠海的F-35战机打捞出来。海军新闻稿说,成功打捞表明美国海军对其资产负责的承诺,以及打造一个自由和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CTF 75是第七舰队的主要远征特遣部队,负责海上安全行动、爆炸物处理、潜水、工程和建设,以及水下建设的规划和执行。它还为整个印亚太地区的潜水和打捞行动,以及远征情报提供直接支持。

这次坠机事故造成7名美军人员受伤。

北京声称几乎南海130万平方英里(330万平方公里)的航道都是其领土,并积极在珊瑚礁和岛屿上建造军事设施。F-35坠海后,中共官方没有对坠机事件发表评论,但分析人士说,中共几乎肯定想得到这架F-35的信息。

F-35是美军第五代战机,也是最新的一款战机,内含很多高精技术。当时,《海军时报》报导,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安项目高级顾问坎西安(Mark Cancian)认为,美军要确保F-35C飞机不会落入中共手中,这非常重要。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前行动主任卡尔‧舒斯特(Carl Schuster)当时也表示:“中国(中共)企图使用潜艇和其中一艘深潜潜水器,对其进行定位和彻底调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