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两会传故宫太和殿大门被吹倒 网友:凶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3月4日,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和中共政协会议开幕的当日,北京刮起大风,传北京故宫太和殿的大门被吹倒。

3月4日,北京迎来今年首场大风沙尘天气,灰尘笼罩城市上空。

3月4日,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北京大风黄色预警、沙尘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北京气象也发布大风黄色预警,4日05时至18时北京有4、5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山区阵风可达9级以上。

而在当天,中共有两场重要活动。其一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习近平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此外,当天下午5时,中共的两会,政协会议也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集体出席,汪洋做工作报告。

微博上传出一段视频,多名网友指北京故宫太和殿的大门被大风吹倒,但消息在微博上遭到封杀,有的网友留言很快被删除。

网友留言称太和殿大门被吹倒,随后被删除。(截图)
(截图)
(截图)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网络图)

资料显示,太和殿俗称金銮殿,为北京故宫外朝三大殿中最南面的殿。该殿是明清两朝北京城内最高的建筑,开间最多、进深最大和屋顶最高的大殿,堪称中华第一殿。皇帝登基、册立皇后等大典都在此举行。太和殿也是皇权的象征。

太和殿大门被吹倒,在推特上引发网友热议:“大清要完”、“凶兆”、“登基无望”……

中共开两会期间常出现“异象”,2020年中共两会首日,北京的天空突然变的“白昼如夜”,“炸雷天降”。之后,大陆各地又先后出现地震、大暴雨、大雪、沙尘暴、飞蚁等异象。

2021年中共两会刚结束,北京整个城市漫天黄沙,遮天蔽日,数百次航班被取消。中国至少12省市遭遇强沙尘暴袭击。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