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首任外长:对乌克兰战争是野蛮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前外长科济列夫(Andrei Kozyrev)表示反对,并呼吁所有俄罗斯外交官辞职以作抗议。最新消息指,科济列夫指责俄罗斯发动战争是野蛮行为

美国当地时间3月3日(周四),安德烈·科济列夫(Andrei Kozyrev)在接受CNN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Christiane Amanpour)的电视采访时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是野蛮行为

科济列夫表示,这是无法想像的,而且在他担任外交部长期间,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

科济列夫是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的首任外交部长,曾于1990年至1996年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任内担任外长。

科济列夫说,这不是在建设俄罗斯,而是在用自相残杀的方式摧毁兄弟民族(乌克兰)的未来。

科济列夫还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应该开始针对政府中的决策者或执行者。

稍早前,3月2日,科济列夫在推特上发帖文表示,呼吁所有俄罗斯外交官辞职,以抗议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入侵。

他在推文提醒俄罗斯外交官,“你们是专业人士,而不是廉价的宣传员”。

科济列夫表示,当他在外交部工作时,他为同事们感到自豪;而现在,根本不可能支持对乌克兰的血腥战争。

科济列夫是苏联解体后叶利钦领导下的第一任俄罗斯外交部长。

当天,科济列夫还转发了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裁军谈判会议视频。当现场播放俄罗斯现任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的发言视频时,西方等许多国家的外交官纷纷离开会场,以示声援乌克兰。科济列夫向俄罗斯的外交官们呼吁道:“你们也应该这样做。”

拉夫罗夫曾是科济列夫在外交部的下属。科济列夫早前曾在推特上发出他们两人到访白宫的旧照。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