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男子气概缺失导致诸多社会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社会心理学专家、《大纪元时报》撰稿人约翰‧麦克‧格里昂(John Mac Ghlionn)说,中国共产党(CCP)正试图打击那些它认为“不够阳刚”的男人。然而,在美国,男性的阳刚品质被批评为“有毒”,这造成了许多社会问题。

曾经在中国大陆生活过一段时间的麦克‧格里昂在《英文大纪元》的《十字路口》(Crossroads)节目中说,中共近期对“娘娘腔男人”的取缔,部分原因是中共担心越来越多的男人表面形象不佳,没有男子气概,“当然,这也是任何国家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去年9月,中共当局禁止“娘娘腔”的男士出现在电视荧幕上。

麦克‧格里昂说,这一取缔旨在消除“男士的女性化形象”,诸如男士化妆、戴耳环或穿着女性服装等,中共试图“保留作为一个男人的含义,男性气质”。

麦克‧格里昂将“娘娘腔的男人”描述为回避“日常担当”的人,即对自己应尽的责任负有承诺。他解释说,这可能意味着男士应该有一份工作、有一种家庭责任,如作为父亲或丈夫,或两者都有。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男人回避这些责任,可能是孤立自己或转向娱乐活动,这些活动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主线。

“这就是我所说的娘娘腔的男人。”麦克‧格里昂澄清说,这与“同性恋”没有关系。

“有毒的”男子气概

然而,在美国,男子的阳刚气质近年来却被描述为“是有害的”。

美国心理学会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传统男子气概”是“有害的”。在其直接谴责的特质中,包括了“情感委婉”和“自力更生”两种。

麦克‧格里昂认为,这个术语本身已经具有了误导性。该术语将所有男性的品质都视为“有毒”,他认为,“很多问题都源于该术语的滥用。”

“社会稳定始于家庭。”麦克‧格里昂说,当研究破碎家庭与暴力、侵犯和犯罪活动之间的联系时,“来自破碎家庭的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一个强大的父亲形象,这与他们在十几岁和二十几岁时的犯罪率之间,存在着重大关联。”

“我们的囚犯中有93%是男性,但在这93%的男性中,90%以上是缺少父爱的男性。”美国教育家、《男孩危机》(The Boy Crisis)一书的作者沃伦‧法雷尔(Warren Farrell)在2019年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大纪元》。

“自从科伦拜校园枪击事件(Columbine High School massacre)以来,大约90%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凶手,不仅仅是男孩,他们是缺少父亲的男孩。”法雷尔说。

法雷尔解释说,在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里,虽然孩子可能在一个有教养的、敏感的、有爱心的母亲身边长大,但他没有一个权威的男性榜样可以仰望。

麦克‧格里昂认为,家庭是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在困难时期被家人关爱是有益的。······有一个充满爱心的母亲和父亲(以及兄弟姐妹),是很有帮助的”。

原文:While China Bans ‘Sissy’ Men, American Men Are Criticized for Toxic Masculinity: Analyst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