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缴获俄军密件:俄原计划15天取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连连遇挫,舆论怀疑俄发动军事攻势前误判局势。日前乌克兰官方释出一份据称从俄军缴获的机密文件,上有15天拿下乌克兰的计划。

据日媒报导,乌克兰驻日本大使馆3月3日在推特公布一份俄语文件,显示俄罗斯于1月18日批准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原定2月20日启动,持续15天,于3月6日结束。

推文称,该机密文件是乌克兰联合部队作战司令部从俄罗斯黑海舰队缴获。当时乌军消灭了黑海舰队的一股部队,从而获得了这份文件。

文件中一个图表疑似显示了入侵计划。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该图表中出现空降、频率等军事用语,也有一些地名,还有诸如方块、秋天、西瓜、课程、书等疑似军事代号的字眼。

不过,俄罗斯实际的军事行动日程并不符合上述图表。俄总统普京2月21日宣布支持乌东两地“独立”,并派兵“维和”;2月24日才对乌克兰发动所谓“特殊军事行动”。

上述文件真实性依然存疑。目前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在对外释放各种消息,展开心理战和舆论战。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