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乌克兰总统的喜剧片段大受喜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俄罗斯的入侵面前拒不让步,一夜之间成为明星。泽连斯基之前表演的喜剧节目片段走红网络,网友发现剧情与当下的情况惊人的相似。

泽连斯基曾是一名喜剧演员,他在1995年创办了喜剧工作室“95街区”(Kvartal 95),并担任艺术总监和编剧。2015年,泽连斯基的团队制作了一部长篇政治讽刺喜剧《人民公仆》(Servant of the People)。

在剧中,泽连斯基饰演一位高中历史老师罗维奇(Vasyl Petrovych),他对现政府的腐败超级不满并咆哮地批评,场景被学生拍下并上传到Youtube上,最后他竟误打误撞当选了乌克兰总统。

“为什么我们的政治家上台后会犯同样的错误?这是因为他们是数学家。他们唯一知道的是怎样让自己的财富分散、添加和倍增”,罗维奇和另一位老师抱怨说。

人民公仆》中还有一个罗维奇反对腐败的最具标志性的场景之一,剧中他想像自己拿着两挺机枪射击所有腐败的国会议员。

热传的片段还包括,泽连斯基在剧中的角色接到了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一个错误电话。她说:“我们决定把你的国家纳入欧盟。”

“哦,他*的!”罗维奇说,“哦,我很抱歉,噢,哇……非常感谢你,所有乌克兰人和我们国家的所有人,我们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

默克尔回答道:“乌克兰人?哦,我很抱歉,打错了。我是想给黑山(Montenegro)打电话。”

电话结束后,罗维奇暴跳如雷,大喊:“他*的普京。”

周一,泽连斯基向欧盟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立即批准乌克兰加入欧盟,这是许多乌克兰人多年来的愿望。加入的过程是复杂而艰难的,泽连斯基的请求似乎不太可能得到快速批准。

一位欧盟发言人周二表示,加入该集团是一个复杂和相当漫长的过程,“通常需要数年时间”。

在周二上午的激情演讲中,泽连斯基告诉欧盟:“我们的人民雄心勃勃,非常有雄心,我们在为我们的权利、自由、生活而奋斗。”

“但我们也在努力成为欧洲的平等成员。我相信,今天我们向所有人展示了我们的真实情况”,泽连斯基说,“有了我们,欧盟将变得更加强大,这是肯定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