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香港移民 分享酒吧经营甘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美国酒吧文化盛行,不少民众都会选在酒吧与朋友聚会。位于洛杉矶华人区,一间开了十年以上的酒吧餐厅,老板正是来自香港的移民。带您了解她的酒吧经营甘苦谈。

南加州华人区的“干杯”酒吧餐厅(Cheers Bar and Grill),是当地人用餐与交际小聚的老地方。

餐厅老板是移居美国近40年的香港移民Teresa,她曾经营过花店和老人中心,11年前因缘际会下,开始接手经营这家酒吧餐厅

她表示,一开始并不知道酒吧业的风险和各种问题。

“干杯”酒吧餐厅老板 Teresa Fung:“例如有些人喝很多酒,或者我们要控制客人喝多少酒,又要跟市政府有好的联系,跟警察有好的联系。”

因为顾客来自不同族裔,所以餐厅提供的酒类也很多元。

“干杯”酒吧餐厅老板 Teresa Fung:“我们比较综合,很多不同人种的人,我们都有接待。如果他们喝多了,我们是可以拒绝再卖酒给他们。”

店家不仅要严防客人酒后闹事,还要避免帮派分子利用酒吧从事非法交易等问题。

“干杯”酒吧餐厅老板 Teresa Fung:“我想每个城市都有它的帮派,那又要跟它的帮派有距离,不能让帮派觉得我们是他们的一份子。”

疫情期间,虽然餐厅没有停业,但由于市府规定停售酒类,餐厅损失了近90%的营业额,她也开始多角化经营。

“干杯”酒吧餐厅老板 Teresa Fung:“有一阵子超市买不到东西,那时候我们就继续营业,就像超市的形式。还有我们其实也有卖卫生纸,漂白水。”“我们预期圣派翠克节,比较多人,但有时也很难讲,有时候一般。星期天也是,有时候很忙,有时又很静。”

她表示,酒吧业并没太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不过在部分防疫令解除后,很多人都迫不及待出门,重新营运后的酒吧餐厅,生意也好转起来。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玉晶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